连涨三周后——黄金多头本周能否“更上一层楼”?

潇湘

周一(10月2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继续走高,最新交投于1228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金价上周连涨第三周上涨,受助于强劲的技术动能和美元走软。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彭博贵金属分类指数已连续六周走高,因为股市波动、中东紧张局势和意大利预算问题正在重燃对贵金属的需求。

周一(10月2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继续走高,最新交投于1228美元/盎司附近。此前金价上周连涨第三周上涨,受助于强劲的技术动能和美元走软。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彭博贵金属分类指数已连续六周走高,因为股市波动、中东紧张局势和意大利预算问题正在重燃对贵金属的需求。


亚股周一再次下跌,投资者准备迎接美国财报季高峰,同时对沙特、意大利和英国退欧等地缘政治情势感到担心。

沙特阿拉伯周日表示,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被害是一个“巨大而严重的过失”,但同时试图保护该国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免受危机扩大的波及,称王储并不知晓此事。

对此,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上周末表示,美联储官员正在密切关注沙特记者卡舒吉失踪案,以及对沙特的任何制裁都可能扰乱原油市场的可能性。这是美联储官员首次对卡舒吉失踪案置评,表明该案已从沙特和土耳其的外交争端,升级为有可能扰乱金融市场的国际事件。

拉萨尔期货集团(LaSall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指出,黄金将获得更多避险买盘。此前,该金属在过去几个月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处于挣扎之中。

Nedoss说,“现在环境有点不同。我们有地缘政治的东西。你看看意大利和欧洲......市场正在将其视为欧洲其他地区的‘煤矿中的金丝雀’。”

意大利政府一位消息人士周日表示,意大利预计欧盟执委会将在周二首次要求成员国修改预算草案。

持仓方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截至10月16日当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投机客净空仓减少65637口,至37372口,为7月底以来最低。

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目前黄金正朝着三周连涨的方向迈进,而华尔街专业人士及散户正预期黄金将会四周连涨,因此在对本周的黄金价格方向判断上,大多数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继续看多。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4人参与了调查,有11人,或79%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3人即21%认为本周黄金将会盘整,无人看跌。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526人参与了调查,有316人,或60%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124人即24%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86人或16%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三菱分析师Jonathan Butler周五对Kitco新闻表示:“黄金目前正处于关键的技术关口。短期图表显示,我们处于100日移动均线附近。这为黄金本周的走势奠定了良好基础。如果基本支撑在100日移动均线上方强化,那么我们可能触及1250美元,并有可能超过这一水平。”

Kitco高级技术分析师Jim Wyckoff称,如果本周金价触及1250美元水准,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多头的下一个上行目标是1250美元,如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即美国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裂痕,或全球股市遭遇强劲卖压,黄金可能会在本周达到这一水平。如果1250美元障碍被清除,那么触及1300美元的大门就会敞开

ICBC Standard Bank宏观和大宗商品策略师Marcus Garvey也认为,技术环境似乎已做好了上涨的准备。“在9月初步企稳后,金价在10月初反弹了50美元,为空头进一步回补推动金价升至1300美元奠定了基础。要让金价反弹,投资者不需要决定他们希望增持黄金,他们只需要决定不再希望做空黄金。”

黄金 头条

下一篇:亚特兰大联储:美联储正密切关注沙特记者失..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22 星期一
12:30
日本8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0.4公布值:--
16:00
台湾9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7.1预测值:5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5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18预测值:0.25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19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