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德国经济将在疲弱的第三季之后反弹

履霜

德国央行周一(10月22日)表示,德国第三季经济陷入挣扎,因汽车制造有所下降,但近期经济扩张的驱动力仍在,所以经济增长应会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有所反弹。

德国央行周一(10月22日)表示,德国第三季经济陷入挣扎,因汽车制造有所下降,但近期经济扩张的驱动力仍在,所以经济增长应会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有所反弹。

随着欧盟实施新的机动车排放认证系统,德国汽车制造商要竭力争取监管认证,而经销商则在新规生效之前大打折扣清库存,这也打击了生产。


德国是欧元区持续五年的经济扩张的引擎,其近期的摇摆令人更加担忧,经济增长周期可能会在一些国家还没来得及从债务危机中完全复苏就过早结束。

“德国经济上行趋势仍基本未改,”德国央行在例行月度经济报告中表示。

德国央行并提到,“根据Ifo数据,企业信心在第三季明显改善,因此预料本季经济产出将呈现显着扩张。”

不过将在11月中旬公布的第三季数据可能表现不振,因为零售销售表现温吞,而建筑业产出则是自先前高点回档,加大对工业生产大幅回落的打击。

德国央行补充称,汽车产业的困境可能延续至季末,但其他工业部门表现较佳,工业未完成订单也维持在高档。

德国政府近期将2018年经济成长率预估从2.3%调降为1.8%,同时将2019年的经济成长率预估从2.1%调降至1.8,原因在于全球贸易争端、劳工短缺、以及汽车业困境等等。

欧元区 经济指标

下一篇:国常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缓解..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22 星期一
12:30
日本8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4公布值:0.5
16:00
台湾9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7.1预测值:5公布值:4.2
20:30
加拿大8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2公布值:-0.1
20:30
美国9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前值:0.27预测值:0.22公布值:0.17
22:00
加拿大至10月19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6.3预测值:--公布值: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