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国对华经济政策将更为强硬 美联储明年料加息三次

潇湘

路透调查显示,大多数分析师预期未来几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政策将更具对抗性,分析师确信美国经济成长已经触顶,明年会明显放缓。该调查还显示,美联储明年预计加息三次,上个月的调查预计仅加息两次。联储观察人士的看法此次与联储“点阵图”预测一致。

路透调查显示,大多数分析师预期未来几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政策将更具对抗性,分析师确信美国经济成长已经触顶,明年会明显放缓。该调查还显示,美联储明年预计加息三次,上个月的调查预计仅加息两次。联储观察人士的看法此次与联储“点阵图”预测一致。

当前美国经济强劲扩张,部分得益于去年底大幅减税,分析师因此调高部分短期成长预估。路透10月10-18日对逾100位分析师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金融环境趋紧,以及与中国的贸易战将很快让美国经济成长放缓。

第二季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增长4.2%,刚刚结束的第三季料为增长3.3%,第四季则料为增长2.7%。这些预估略高于9月调查的预估。但到2019年底,经济增长料将放缓至2.1%。

“对美国经济的财政支持到2019年将开始消退,”荷兰国际集团(ING)首席国际经济分析师James Knightley指出。“而且,强势美元及利率逐步攀升将抑制经济成长,同时贸易不确定性及新兴市场的脆弱性也会促使经济逐渐放缓。”

尽管如此,未来两年经济陷入衰退机率的预估中值仍降至30%,前次调查为35%。

50多名分析师中超过半数回答了一个额外问题,他们认为未来几年美国对华经济政策将变得更具惩罚性及对抗性,与外界认为特朗普政府的基调将软化的看法迥异。“中美贸易争端正波及双边关系的其他领域。如今迎面而来的政策分歧不是那么容易或迅速得以解决的,”旧金山Bank of the West首席经济分析师Scott Anderson表示。

贸易战“将继续升级,”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Andrew Hunter指出。他补充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计划在下个月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会谈,但现阶段我们不能”对达成协议“抱太大希望”。

只有七位受访者预计美中贸易关系将改善。接受路透访查的分析师一直表示,设置贸易壁垒将弊大于利。


分析师称,他们认为美国财政状况恶化,将使得华府在因应下次经济衰退时的政策选项减少。他们指出,减税导致联邦预算赤字升至六年高位,当前财年料达到1万亿美元。

ING的Knightley称,如果没有强劲的经济增长,“赤字将急剧扩大”,“鉴于国会看法分歧严重,这带来政府关门的严重威胁,可能加剧政治、经济和市场不确定性。”

分析师还预计,今年美联储还将升息一次,可能会在12月实施升息,使得联邦基金利率升至2.25-2.50%。尽管美国通胀前景温和,但路透调查中值显示,美联储明年料升息三次,高于9月调查以及3月首次公布2019年全年美联储政策前景之后每次路透调查预估的两次。

美联储 美国

下一篇:欧盟执委会:衍生品市场不存在英国退欧悬崖..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9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8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26预测值:--公布值:164
07:30
日本9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1公布值:1
10:00
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6.7预测值:6.6公布值:6.5
16: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1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9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30.9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9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34预测值:530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