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与通胀均不及预期 加元短线跌逾60点

履霜

周五(10月19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CPI数据大幅下滑,远不及预期,因推高汽油与航空费用的临时性因素消退。数据公布后,加元短线下跌逾60点。

周五(10月19日),加拿大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CPI数据大幅下滑,远不及预期,因推高汽油与航空费用的临时性因素消退。尽管本次数据出现意外下滑,但CPI年率仍连续8个月维持在2%水平之上。


具体数据显示,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1%,此前预期及前值均为0.3%;而加拿大9月CPI月率公布值为-0.4%,不及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的0%,前值为-0.1%。为2.2%,CPI年率为四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并从8月的2.8%下降。

航空运输成本在七月猛增16%,九月下降了17%。上个月旅行者住宿服务价格下降了6.2%。加拿大统计局已经改变了测量该部门价格的方法,因为该部门捕捉了更多成本的季节性变化。

此前,油价日内反弹,国际基准油价普遍回升。围绕油价的温和乐观基调支撑了与大宗商品挂钩的加元,并对美元兑加元施加了一定的下行压力。

加拿大经济观察家多伦多首席经济学家艾弗里?申菲尔德(Avery Shenfeld)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数据疲软不足以阻止10月份的加息,但足以降低我们认为12月份后续加息预期。”

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与加拿大9月CPI月率均不及预期,美元兑加元短线冲高60点,强势升破1.3100关口。


加拿大 经济指标

下一篇:【图解】里拉连续两周反弹大涨10%,最坏的时..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9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8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26预测值:--公布值:164
07:30
日本9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1公布值:1
10:00
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6.7预测值:6.6公布值:6.5
16: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90预测值:--公布值:240
16:30
香港9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6:30
英国9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30.91预测值:--公布值:158.46
20:30
加拿大9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4
22:00
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34预测值:530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