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收盘自逾21个月新低反弹 受副总理及一行两会领导齐喊话提振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10月19日)收盘小幅反弹,脱离昨日逾21个月新低,本周跌幅0.13%,不过今日盘中一度触及6.9439,与中间价刷新逾21个月低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10月19日)收盘小幅反弹,脱离昨日逾21个月新低,本周跌幅0.13%,不过今日盘中一度触及6.9439,与中间价刷新逾21个月低点。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继续强势,并一度突破96关口,不过受益于中国副总理刘鹤及一行两会领导集中喊话,股市不安情绪小幅缓解,提振人民币情绪,短期人民币跌势亦有望趋缓,但贬值趋势料难改。

他们并表示,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三季度经济数据虽创九年来最低,但对汇市影响有限,市场仍关注美元走向,以及大行维稳态度;中国金融市场缺乏稳定性情况下,人民币波动或受限,但固守亦非良策,应适时提高汇率弹性,避免累积超调风险。

“A股和人民币的相关性可能达到70%-80%,所以今天A股的情绪好转,也影响到了汇市,其实今天美指还挺高的。...但后面贬值的概率还是比较大。”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一中资行交易员并称,人民币和经济数据关系应该不大,更多的还是受情绪影响,另外大行估计也是给了流动性,“破七的话还是会慎重的,股市这么跌,汇市再不稳一下,市场信心崩溃了怎么办。”

在中国副总理刘鹤及“一行两会”领导周五罕见一同发声,拟推出多项措施来稳定股市信心。“补药”齐下,令极度虚弱的A股市场终于缓过一口气,刹住近日急跌势头并呈现大幅反弹。沪综指最终收升2.58%,创近两个半月最大单日涨幅。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6.5%,低于路透调查预估中值6.6%,创2009年一季度以来最低水平;分析师称,经济下行压力在四季度或明年会更加突出。

中国央行周四公布9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较上月骤降近1,200亿元人民币,为2017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降幅,表明人民币贬值压力下,跨境资金呈现一定外流压力。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周五跌向两个月低点,此前欧盟批评意大利的支出计划,令人再度担心欧元区内部的冲突。债台高筑的意大利的预算问题引发政治纷争,已导致欧元兑美元本周下跌超过1%。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中国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9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8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26预测值:--公布值:164
07:30
日本9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1公布值:1
10:00
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6.7预测值:6.6公布值:6.5
16: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190预测值:--公布值:240
16:30
香港9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6:30
英国9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30.91预测值:--公布值:158.46
20:30
加拿大9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34预测值:530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