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后:美联储两大官员隔夜释放鸽派言论!

潇湘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加强了对美联储升息的批评火力,称联储“疯了”并警告表示他们的做法会损及美国经济。而有意思的是,隔夜两位最新发表讲话美联储高官,均释放了鸽派言论。其中,既有美联储的传统鸽派人物布拉德,也有上任迄今不常发言的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加强了对美联储升息的批评火力,称联储“疯了”并警告表示他们的做法会损及美国经济。而有意思的是,隔夜两位最新发表讲话美联储高官,均释放了鸽派言论。其中,既有美联储的传统鸽派人物布拉德,也有上任迄今不常发言的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

☆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倾向于更鸽派的政策路径

颇具影响力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金融监管副主席夸尔斯周四称,美联储应当继续实行渐进式加息,美国生产率有望摆脱持续几年的低迷形势,如果确实如此,美联储必须准备放缓政策紧缩步伐。

很少就货币政策发表评论的夸尔斯对经济长期产能的看法要比其他美联储官员更为乐观,他说他对政策路径的倾向要比其他官员更温和一些。但与美联储大多数其他决策者相比,“我的政策路径倾向都更加缓慢,”夸尔斯称。


他说,就目前而言,由于很难判断当前强劲的经济未来几年的表现,美联储应当继续推进“稳定、渐进、可预测的”大约每季度加息一次的路径。

美联储应当“推进这一进程,度过暂时变化、时而矛盾的经济信号,除非有强劲且稳定迹象要求其进行坚定而又适度的调整,”他对纽约经济俱乐部表示。

夸尔斯的言论强化了收紧将持续到明年的预期,但也缓解了对就业市场热络将很快引发通胀以及美联储更积极应对的担忧。联储的积极作为可能导致接近创纪录的经济扩张中断。

针对特朗普近期炮轰美联储,夸尔斯表示,总统公然介入“并非前所未见”。他补充称,生产率可能轻松超过近几年1%的平均增速,受益于科技投资及劳动参与率可能上升。

尽管这会提振长期增长,并让美联储免于大举升息,但夸尔斯也表示,联储必须对通胀数据可能无法明显显现的过热情况提高警觉。通胀率目前基本处于2%的目标水准。

夸尔斯表示:“我认为对未来几年经济增长率的潜在能力有许多乐观的理由,”在经济维持增长的同时不出现过热情况。不过他还表示:“我也认为除了通胀之外,我们应留意收紧与过热的其他相关指标。”

☆布拉德:美联储保持当前政策路径将加大经济衰退的风险

相比于不常露面的夸尔斯,美联储传统鸽派人物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隔夜发表鸽派言论则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布拉德周四称,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路径,将加大经济衰退风险,美国经济近期出现的意外强劲增长势头可能开始逐步消退。

他在孟菲斯经济俱乐部发表讲话指出,美联储讨论的下一个问题可能是:近期减税、政府扩大支出及其他利好经济趋势的举措下取得的经济增长,如果一如预期开始减弱,应该如何应对。


美联储目前预测将继续升息,直至指标隔夜贷款利率在2020年达到3.40%左右。布拉德不赞成对美国经济轻踩刹车,他认为高利率“将深陷制约经济增长的区域...这将是政策讨论中的难点所在,”决策者们正在争论,如果失业率继续处在历史低点,将以多积极的态度抑制经济成长。

布拉德表示,联邦基金利率应维持在当前的目标区间2.00-2.25%,直到情况明显变好或变差。在失业率较低的同时,通胀率基本处在美联储2%的目标水准。他说,若进一步加息,“将比不加息带来的衰退风险多一些”,除非经济继续强劲增长。

布拉德还认为,美联储不应“规划”未来较长时间的加息情况,因为预估存在不确定性,且可能给投资者和家庭带来困惑。

布拉德目前不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但将在2019年加入。

美联储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12点续创去年1月以来新低..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9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8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26预测值:--公布值:164
07:30
日本9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9预测值:1公布值:1
10:00
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
前值:6.7预测值:6.6公布值:6.5
16: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1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9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30.91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9月C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534预测值:530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6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