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小幅回落下方支撑依然牢固?最大靠山已浮出水面!

潇湘

金价周三小跌,因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发布的9月会议记录巩固了将进一步升息的预期后,美元走强。不过,黄金多头当前依然牢守1220美元一线,多头并未流露出退却之意,一些迹象也显示下方黄金支撑依然牢固。

金价周三小跌,因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发布的9月会议记录巩固了将进一步升息的预期后,美元走强。不过,黄金多头当前依然牢守1220美元一线,多头并未流露出退却之意,一些迹象也显示下方黄金支撑依然牢固。


隔夜公布的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暗示,他们认为强劲的经济为继续加息提供了理由,并称他们会关注并证明其措施正在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此前数周,美联储官员一直在强调,既不会刺激也不会放缓经济增长的利率的准确水平是存在不确定性的,目前大部分官员希望利率达到这一水平。

会议纪要表示,许多与会者认为,未来利率的变化将更多地基于对即将发布的信息及其对经济展望的影响的评估。美联储在制定政策决策时,估计中性的联邦基金利率将只是众多考虑的因素之一。

一些官员已经调高了对今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期。但是会议纪要没有暗示官员们对于短期或长期经济前景的看法出现重大转变。

会议记录发布后,美股收复部分稍早失地,但仍下跌。美债收益率变动不大。美元指数触及日高,但周三录得的大部分涨幅发生在会议记录发布前。黄金则承压下跌。


“美联储会议记录暗示进一步升息是一个鹰派的声明,加息通常意味着金价走软。”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

不过,隔夜金价回落幅度依然有限,因市场避险情绪犹存。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仓连续六天增加,这是近六个月以来最长连续增长,投资者面对贸易战疑虑和中东正酝酿的政治危机而寻求避险。


世界黄金协会(WGC)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表示,IMF关于全球风险较高和增长放缓的经济报告凸显了黄金在投资组合中的重要性。“市场自满是一个很大的风险,可能有助于提振金价走高。”

WGC表示,“虽然过去六个月黄金一直存在逆风,但根据IMF的最新报告,有明显的理由让黄金向上移动。全球经济复苏不平衡,伤害新兴市场;自满已经悄然进入市场,质疑流动性;市场估值处于极端水平;债务在全球范围内大幅增长,而紧缩政策可能会对市场造成伤害。”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如果黄金守住1220美元,“或再起一波升势,并可能结束本轮长期看跌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匈牙利央行披露的一份黄金储备数据也引发了贵金属交易员的广泛关注。在10月前改央行只持有3.1吨黄金,而在10月前两周买入了28.4吨黄金。现在匈牙利央行的黄金储备达到了31.5吨,相当于原来的10倍。


此前,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报告,波兰央行在9月也继续买入黄金,总量提升至117吨。再考虑到其他国家的动向,欧洲的避险趋势似乎变得越来越明显,就像匈牙利央行的解释“黄金仍然被认为是世界最安全的资产之一”。而随着更多央行选择增加黄金储备,当前黄金多头的最大靠山显然也已浮出水面!

黄金 头条 美联储

下一篇:美商务部长:中美贸易谈判已暂时中断对欧盟..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8 星期四
07:50
日本9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4384预测值:-500公布值:1396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3预测值:5.3公布值:5
09:00
韩国10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4:00
德国9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4:00
瑞士9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1.3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1.2公布值:--
21:45
美国10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0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