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也加入了批评意大利预算草案的行列

履霜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他与欧盟委员会一样,对意大利2019年的预算草案持怀疑态度,并批评该国未能减少其庞大的债务规模。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表示,他与欧盟委员会一样,对意大利2019年的预算草案持怀疑态度,并批评该国未能减少其庞大的债务规模。

魏德曼在柏林的一次演讲中表示,意大利坚持将预算赤字目标定在相当于GDP的2.4%意味着“结构性平衡将明显恶化,而且非常高的债务水平最多只会略微减少。在我看来,欧盟委员会对意大利最新的预算草案及其隐含的违反规则的行为进行了正确的批评。”


意大利民粹主义联盟在提交预算草案后正在与布鲁塞尔发生冲突,预算草案预计将出现三倍于前政府预测的赤字。这笔钱将用于支付减税、降低退休年龄和为穷人带来新的福利。尽管该国的债务与GDP比率已超过130%,是该地区仅次于希腊的第二高。

欧盟委员会周三表示,欧盟委员会“极有可能”拒绝该计划,因为它与欧盟的规则不相符合。

随着欧洲央行解除刺激措施并接近提高利率,意大利的偿债成本将会增加。投资者已经推高了该国债券的收益率,表达了对政府支出计划的担忧。较高的借贷成本最终“限制了财政政策的范围”。

德国央行行长也表示相信欧元区强劲的经济复苏将有助于支撑未来两年的价格压力。他表示,目前的欧洲央行预测显示,通胀前景“基本上”符合欧洲央行的目标,即略低于2%。

魏德曼警告说,金融失衡可能导致更严重的萧条,并补充说“考虑金融市场的发展,即使是纯粹以价格稳定为导向的货币政策,也是可取的。”

欧元区 大选政情

下一篇:美元升势背后逻辑何在?多头仍需小心这些变..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8 星期四
07:50
日本9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4384预测值:-500公布值:1396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3预测值:5.3公布值:5
09:00
韩国10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4:00
德国9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4
14:00
瑞士9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0.79预测值:--公布值:24.34
16:30
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1.2公布值:--
21:45
美国10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00预测值:8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