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对冲基金警告:美国经济或从“火热”转向“温吞”

履霜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近日报道,桥水公司联合首席投资官鲍勃·普林斯认为,最近市场动荡的触发因素是,投资者意识到,随着利率上升和减税措施的提振效果逐渐消退,今年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很可能正在见顶。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近日报道,桥水公司联合首席投资官鲍勃·普林斯认为,最近市场动荡的触发因素是,投资者意识到,随着利率上升和减税措施的提振效果逐渐消退,今年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很可能正在见顶。

普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盈利增长的很大一部分乐观情绪已经体现于股票估值。但是我们可能处于一个拐点,即经济从火热转向温吞。”


普林斯表示:“我们正接近货币收紧可能产生更大压力——尽管也许不是大幅下滑——的阶段。”他与该基金创始人雷·戴利奥和联合首席投资官格雷格·詹森一起管理着1600亿美元的资产。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债收益率开始急剧攀升,原因是一系列健康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迫使投资者在美国央行将以多大幅度和速度加息的问题上重新评估各自的乐观看法。

尽管债券市场逆转最初是由良好的经济消息引发的,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跃升如此突如其来,以至于其在上周波及美国股市,导致标普500指数出现半年多以来最大跌幅,这波严重下跌随即在全球市场引发冲击波。

大多数股市在12日重新站稳脚跟,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从触及的七年高位回落。但普林斯告诫称,考虑到以美联储为首的各大央行正在收紧货币政策,很可能会出现更多动荡。

“这周可能会逐渐淡出历史视线,我们不会记住它,但我们显然正在从货币宽松时代转向货币收紧的时代,”他说,“如果正在发生的情况确实是(一个增长拐点),那么这不会是持续仅一周的事件。”

考虑到各方预计利率上升速度将快于之前的预期,明年的增长预测更为温和,一些分析师甚至预测到2019年或2020年将再次出现下行。普林斯表示,金融体系韧性的提高有助于缓解各种危险,但他担忧货币和财政政策“火力”更为有限的潜在影响。

不断膨胀的预算赤字限制了美国政府刺激经济的灵活性,而美联储的利率仍然很低。与此同时,普林斯指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会遭遇严重的政治阻力。

“我们没有过度杠杆化,这个事实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急剧下行的风险,但长期持续低迷的风险更大,”普林斯表示,“靠什么把我们拉出低谷?”

美国 投行观点

下一篇:美债收益率步入新上升周期!长期格局已彻底..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8 星期四
07:50
日本9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4384预测值:-500公布值:1396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3预测值:5.3公布值:5
09:00
韩国10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4:00
德国9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4
14:00
瑞士9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0.79预测值:--公布值:24.34
16:30
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1.2公布值:--
21:45
美国10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00预测值:8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