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仍可能被扣上操纵帽子?六大国被列入美国外汇监控名单!

潇湘

尽管特朗普政府周三未将中国和任何其他贸易伙伴列为汇率操纵国,但却依然将中国、印度、日本、德国、韩国和瑞士留在了监测名单中,这预示着美国将对这些国家进行额外的审查。

尽管特朗普政府周三未将中国和任何其他贸易伙伴列为汇率操纵国,但却依然将中国、印度、日本、德国、韩国和瑞士留在了监测名单中,这预示着美国将对这些国家进行额外的审查。

而对于上述六个国家继续列入监控名单的理由,美国财政部在最新的报告中,也分别予以了说明:


☆中国

虽然美国财政部在报告中表示中国央行最近的直接干预“有限”,但美国对中国不披露其外汇干预感到“非常失望”。“特别关切的是中国缺乏汇率透明度以及人民币最近的疲软,”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继续监督和评估中国的外汇行为,包括通过与中国央行继续讨论。”

☆德国

对于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较强大的欧元区经济体而言,欧元似乎被低估了;美国财政部认为德国有责任重新平衡全球贸易

☆印度

印度现在在汇率操纵国的三个标准中只符合一个,而4月报告中符合两个。该国可能会在明年4月从监控名单中删除

☆日本

美国财政部仍对巨额美日贸易逆差的持续存在感到担忧

☆韩国

今年截至6月底,韩国卖出了41亿美元的韩元;美国财政部呼吁韩国鼓励内需

☆瑞士

美国财政部敦促瑞士提高其外汇干预的透明度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特朗普在8月表示,美国政府将仔细研究其用于审核汇率政策的三大标准,但此次美国财政部并没有修改公式。当前美国财政部评定汇率操纵国的三大标准依然是:与美国之间有至少2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经常账户盈余超过GDP的3%,反复干预外汇市场。

人民币 欧元 日元 美国

下一篇: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下调172点创2017年1月以来..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8 星期四
07:50
日本9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4384预测值:-500公布值:1396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3预测值:5.3公布值:5
09:00
韩国10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4:00
德国9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14:00
瑞士9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1.34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1.2公布值:--
21:45
美国10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0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