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步入新上升周期!长期格局已彻底颠覆?

潇湘

在上周美债收益率飙升之后,目前利率市场正处于七年来未见的高位。而这一景象,证实了资深技术分析师Louise Yamada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的趋势预测。

在上周美债收益率飙升之后,目前利率市场正处于七年来未见的高位。而这一景象,证实了资深技术分析师Louise Yamada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的趋势预测。

Louise Yamada技术研究顾问公司董事总经理Yamada周二在CNBC的Futures Now节目中表示,“我们已经从过去长达36年的利率下降周期,转变为可能需要10到20年才能完成的新利率上升周期,方向已经掉头了。”


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1.8%左右飙升至当年11月的逾2%。收益率的飙升打破了Yamada跟踪的1981年以来的下跌趋势。

“随着目前收益率突破3%,市场已完成了从下降的利率周期到上升的利率周期的逆转,”Yamada表示。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因货币环境收紧,且国债供应过剩,引发债市抛售和利率上升。债券收益率通常随着债券价格下跌而上升。

Yamada指出,利率可能会越来越高,尽管目前已达到自2011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Yamada称,"利率将缓慢移动,无论是否出现阶段性整固。美债收益率短期可能会在3%以上或3%左右波动,我不认为会很快达到3.5%,但这将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

虽然债券市场的溃败和收益率飙升上周引发了股市抛售,但Yamada并不认为经济会受到真正的打击,直到很久以后。她说,“利率本身不会对经济前景产生影响,除非利率上升到接近5%的水平,我预计这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不会发生。这并不是说市场不会出现中期回调,我认为我们可能仍处于中间阶段。”

自2007年7月以来,美债收益率还从未超过5%。

美债 技术分析

下一篇:【亚盘汇市】美联储鹰派纪要提振美元走坚,..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8 星期四
07:50
日本9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4384预测值:-500公布值:1396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3预测值:5.3公布值:5
09:00
韩国10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4:00
德国9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4
14:00
瑞士9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0.79预测值:--公布值:24.34
16:30
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1.2公布值:--
21:45
美国10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00预测值:8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