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激增影响压过沙特紧张情势 美油依旧在70美元下方徘徊

履霜

周四(10月18日)欧市盘中,油价仍接近一个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前美国原油库存超出预期的影响,盖过了沙特记者失踪引发的紧张情势带来的支撑。

周四(10月18日)欧市盘中,油价仍接近一个月以来最低水平,此前美国原油库存超出预期的影响,盖过了沙特记者失踪引发的紧张情势带来的支撑。

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最新小跌0.1%,报每桶69.67美元;上日则跌3%,一个月来首次收在70美元下方。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05美元或0.1%,报每桶80.00美元,上日收跌1.7%。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50万桶,为连续第四周增加,增幅接近分析师预估的三倍。

“库存跳升的影响打压市场,油市看起来偏空,”一名日本交易员表示,“美国或许不得不对沙特进行制裁,这可能推高油价,但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料将增加供应。”

飓风迈克尔导致海上石油设施暂时关闭,致使上周美国原油产量下降30万桶至1,090万桶/日,但库存仍大幅上升。

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合作伙伴是否可以抵消美国对下个月初对伊朗实施的制裁造成的潜在供应损失,原油价格今年持续走高。特朗普承诺,如果沙特阿拉伯与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的失踪有关,将严厉惩罚,美沙关系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了这一势头。

现代期货公司的大宗商品分析师Will Yun在首尔通过电话表示,“迫在眉睫的伊朗供应中断以及美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冲突正迫使交易商采取谨慎立场。由于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过市场预期,周三价格大幅下跌。”

美国国会议员指责沙特领导层对知名记者卡舒吉失踪一事负有责任,表明美国可能会对沙特实施制裁。

虽然特朗普一再要求欧佩克采取行动降低油价,但他称沙特阿拉伯为其盟友,并在周三向记者重申,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政府去年同意购买1100亿美元的美国武器。关于卡舒吉的危机有可能破坏美国与沙特的关系,特朗普已经把大部分中东外交战略都押在了美沙关系上。


原油 大选政情

下一篇:沪指失守2500点续创近四年新低质押平仓担忧..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8 星期四
07:50
日本9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4384预测值:-500公布值:1396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5.3预测值:5.3公布值:5
09:00
韩国10月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4:00
德国9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0.4
14:00
瑞士9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0.79预测值:--公布值:24.34
16:30
英国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4公布值:--
20:30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1.4预测值:21.2公布值:--
21:45
美国10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7.5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00预测值:82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