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警告信用评级或被下调 意大利债券价格再次下滑

履霜

周三(10月17日)一位意大利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意大利的2019年预算法案可能被欧盟委员会拒绝,信用评级也可能被下调,导致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走强。

周三(10月17日)一位意大利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意大利的2019年预算法案可能被欧盟委员会拒绝,信用评级也可能被下调,导致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走强。


据Radio Capital的采访,内阁负责地区事务的副部长Stefano Buffagni表示,“委员会开始违反预算程序的前提已经存在。”

他补充说:“总理孔特将前往欧盟解释”预算背后的动机。”

意大利是欧元区负债最重的国家之一。意大利新执政党上个月末出炉了增加预算赤字的计划,违反了欧洲联盟的财政路线,欧洲联盟对其庞大的公共债务问题表示担忧。

意大利执政党计划明年赤字与GDP之比为2.4%,是前任执政党目标的三倍。

由于穆迪和标准普尔本月将审查意大利的信用评级,Buffagni称降级“不能被排除,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以防这种情况发生。然而,他补充说,他并不认为降级是合理的,因为“意大利有非常稳固的经济基本面”。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表示,他们认为意大利正在与欧盟委员会发生冲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昨天表示,如果意大利预算得到批准,其他欧元区国家将会做出“暴力反应”。

欧盟委员会有两周的时间来决定是否要求进行预算修订。尽管如此,自意大利政府在广泛的市场兴奋情绪下完成预算计划以来,意大利资产昨日在第一个交易日上涨。 FTSE-MIB上涨了2.23%。但情况在周三逆转,部分反映了更广泛的风险情绪,但也可能是对新的民意调查的反应,显示五星运动加上北方联盟的支持率为58.6%,仍然是多数,但处于六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元区 经济指标

下一篇:因为退欧问题拖累英国房价以五年来的最低速..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7 星期三
04:00
美国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27预测值:603公布值:1082
04: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75预测值:106.7公布值:-213
07:30
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6预测值:--公布值:-0.06
11:00
韩国8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8.3
16:30
英国9月C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0.1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2.1
19:0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6.7预测值:--公布值:322.1
20:30
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6公布值:-0.4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6.8预测值:122公布值:120.1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98.7预测值:21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