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是时候买入黄金了吗?五张图告诉你黄金当前形势!

履霜

这种闪闪发光的金属近期出现了两人惊讶的反弹,甚至创下了英国退欧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因为避险需求的激增与季节性买盘相结合。金价自4月份以来每个月都在下跌,如今金价大涨的势头正在爆发。

对冲基金在看跌的黄金赌注上加倍押注,现在面临着一个致命的考验。

这种闪闪发光的金属近期出现了两人惊讶的反弹,甚至创下了英国退欧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因为避险需求的激增与季节性买盘相结合。金价自4月份以来每个月都在下跌,如今金价大涨的势头正在爆发。

以下的图表展示了金价看涨的原因以及一个重要的附加警告:

根据上周政府发布的数据,截至10月9日当周,投机者将黄金期货和期权的净空头头寸推高至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如果这些做空者发现金价处于持续反弹的走势,意识到他们做出了错误的选择,那么轧空可能会进一步推动金价上涨。上一次对冲基金长期处于净空头时,随着仓位变化,黄金价格飙升近10%。


近期美股暴跌,处于避险需求,交易所交易基金在大量买入黄金。潮流已经逆转: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上周他们已经增加了16.4公吨的黄金资产,这是4月以来的最大值。

黄金价格和资金流动密切相关。在每年持有量增加的情况下,黄金价格上涨,反之亦然。


上周四(10月11日)黄金的涨幅为2.5%,创下英国投票脱离欧盟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现货黄金接连突破了50日、100日移动平均线。这一反弹势头持续到了本周。对于一些技术面投资者来说,这标志着金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与此同时,强势美元对黄金的负面效应正在下降。最近几个月美元和黄金之间的相关性已经减弱,这表明有其他驱动因素,例如逃离股市的投资者出于避险需求,可能会继续买入黄金。


但是,由于作为金融资产的属性,黄金仍然是一种商品,因此依赖于实物需求。而它的主要消费国家——印度需求正在萎靡不振。卢比汇率正在不断下滑,造成当地黄金价格飙升。这表明,这个全球第二大买家下个月排灯节期间的需求可能连续第三年疲软。


黄金 经济指标

下一篇:六年后1欧元将兑2美元?40年外汇老兵作出大..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7 星期三
04:00
美国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27预测值:603公布值:1082
04: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75预测值:106.7公布值:-213
07:30
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6预测值:--公布值:-0.06
11:00
韩国8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8.3
16:30
英国9月C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0.1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2.1
19:0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6.7预测值:--公布值:322.1
20:30
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2预测值:-0.6公布值:-0.4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6.8预测值:122公布值:120.1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98.7预测值:21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