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美联储或透露利率路径新线索

履霜

美联储决策者把利率提高到多少之后才会停下脚步?这是市场人士热议的话题。定于北京时间周四(10月18日)凌晨2点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不太可能提供答案,但或许会透露一些官员的想法。

美联储决策者把利率提高到多少之后才会停下脚步?这是市场人士热议的话题。定于北京时间周四(10月18日)凌晨2点公布的9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不太可能提供答案,但或许会透露一些官员的想法。

在9月25-26日的会议上,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并弃用了对货币政策立场“宽松”的表述。自那以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都曾多次公开发表讲话。


联储官员们的一系列讲话清楚地表明,他们仍然认为政策是宽松的,并且对继续逐步加息感到合适,但尚未决定利率最终会调升到多高。会议纪要可能会显示出哪些因素在影响他们关于中性利率水平以及是否应该突破这一水平的讨论。

经纪人Stan Shipley和研究员埃弗里克表示,“他们对你认为的中性利率有什么了解吗?这仍然是一场辩论,他们是否认为应该从紧缩政策转向中性利率,什么是中性利率?”

自美联储上次会议以来,已经过去了几个星期:长期国债的利率上升,股价受到打击,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协议已经宣布更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了一连串评论去批评美联储加息。所有这些活动,加上最近美联储官员的演讲,可能会让这次的会议纪要稍微过时。

不过,这些事件可以帮助减少围绕中性利率的一些噪音。鲍威尔和威廉姆斯已经不再强调平衡利率,通常被称为r-star。


但放弃某种长期均衡完全类似于没有目的地的旅行:官员们经常援引r-star来指导利率可能会上升到什么程度,以及他们是否会为经济降温。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主席查尔斯·埃文斯上周表示,该政策可能会超过他对中性利率的预期。

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普里亚?米斯拉(Priya Misra)表示,“我们正在寻求一些明确的内容,即r-star概念在多大程度上引导他们。如果你真的不相信中性利率,因为这是一个如此广泛的不确定性范围,那么你怎么能说你会超过这个水平呢?”

美联储9月经济预估显示,官员们对2019年和2020年的利率预估中值高于对长期均衡利率的预期。这与6月份的点阵图变化不大,但会议纪要可能揭示官员们倾向略偏紧缩立场的理由。


另一方面,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曾在9月中旬表示,财政刺激可能推高短期中性利率,需要更高的利率以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美联储官员近期发表讲话,对于实现低失业率和通胀稳定的双重目标表示高兴,但他们更担心美国正在进行的贸易争端。


瑞银集团经济学家艾伦·德特梅斯特(Alan Detmeister)曾领导美联储研究和分析价格和工资,他说,重要的是要看“贸易战潜在影响有多大,以及可能出现疲软的迹象”。

特朗普9月17日表示,美国将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这加剧了中美间的贸易争端。 艾伦表示,尽管经济数据尚未显现出来,但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已经指出——这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剧通货膨胀。

这对市场来说很重要。在今年年初工资上涨之后,股票价格下跌。如果通胀走高,股市陷入低迷,美联储可能会面临艰难的选择。

由于分析师指责近期股市下跌源于美联储加息,联储可能正在着手解决这一问题。会议纪要几乎不会透露美联储将会如何反应,因为抛售是在联储会议之后发生的,但美联储地区的发言人已对此有所反应。

美联储 美股 经济指标

下一篇:恐慌指数见顶往往早于美股筑底!危机还没过..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7 星期三
04:00
美国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27预测值:603公布值:1082
04: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75预测值:106.7公布值:-213
07:30
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6预测值:--公布值:-0.06
11:00
韩国8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C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6.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6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8.2预测值:12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98.7预测值:10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