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16点!企稳特征愈发明显

潇湘

周三(10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03,小幅上调16个基点,连续第二日调升,企稳特征愈发明显。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11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186。

周三(10月1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9103,小幅上调16个基点,连续第二日调升,企稳特征愈发明显。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9119,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9186。


业内人士指出,人民币汇率基本面稳健,总体贬值风险可控,短期随着美元指数回归区间震荡,人民币对美元下行压力有所缓解,阶段性快速贬值或告一段落。

此前,隔夜美元指数盘中几经震荡基本持平,新兴市场货币跑赢,因股市上涨,反映出风险意愿改善。美股三大股指周二各上升超过1.5%,因诸如强生和高盛等绩优股业绩良好,缓解对升息和关税影响企业盈利的担忧。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持有美国公债规模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达到一年多来最低。这可能是中国在面对新兴市场波动的情况下,为支撑本币而采取的一个举措。数据显示,中国8月持有的美债金额降至1.165万亿美元,7月时为1.171万亿。不过中国仍是美国以外的最大美债持有人。


从消息面看,当前市场的下一个经济焦点将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即将公布的9月会议记录,投资者将寻找美联储加息多少次的新的迹象。此外,欧盟峰会的召开则料将即将英国退欧谈判的最终命运,英镑走势也将备受考验。

而对于人民币走势,光大银行金融市场报告认为,近一段海外市场动荡,部分新兴市场焦虑重燃,但中国经济有望保持6-7%的增速,通胀在3%以内,外汇储备持稳在3万亿美元附近,外债风险可控,资本项目审慎、有序地开放等因素能较好地阻断新兴市场焦虑影响。人民币市场若出现顺周期、明显偏离基本面的波动,央行还可通过逆周期因子、政策微调等手段加强市场预期管理。

兴业研究报告认为,第四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难破前低,跌破7元可能性小,假如美元指数边际走弱,人民币或向上突破当前震荡区间,但上行空间受到利差锚的影响而相对有限。

人民币

下一篇:欧盟峰会携手美联储纪要杀至!汇市博弈愈发..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7 星期三
04:00
美国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27预测值:603公布值:1082
04: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75预测值:106.7公布值:-213
07:30
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6预测值:--公布值:-0.06
11:00
韩国8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6: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C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6.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6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8.2预测值:12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98.7预测值:10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