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反弹黄金升势暂歇!今晚美联储纪要能否再掀波澜?

潇湘

金价周三(10月17日)亚洲时段略有回落,随着全球股市出现反弹,黄金多头的升势暂歇。目前投资者正等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最新政策会议的记录,以期从中获得有关升息步伐的新线索。

金价周三(10月17日)亚洲时段略有回落,随着全球股市出现反弹,黄金多头的升势暂歇。目前投资者正等待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最新政策会议的记录,以期从中获得有关升息步伐的新线索。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黄金价格最新交投于1222美元附近,周一曾触及7月26日以来最高水准1233.26美元。美国期金跌0.2%至每盎司1228.30美元。


亚洲股市周三获得急需的喘息,此前乐观的美国企业财报推动美股反弹,帮助恢复了一点对于新兴市场股汇市的信心。美元指数周三持稳,上交易日触及两周低点。

“金市此波行情基本已经结束。沙特局势似乎正在好转,股市从企业业绩中获得了支撑,黄金因此失去了继续上涨的另一个理由,”INTL FC 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黄金受到相对疲软的美元支撑...此后,金市可能更多地呈区间波动。”

在技术面,金价当前在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227美元附近交投,能否成功上破,将成为接下来走势的关键。一些分析师表示,近期金价上涨也可能归因于投资者出脱空头仓位,此前投机者已累积创纪录的空头仓位。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GLD)的持金量周一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增加约4.1吨。过去七天,黄金持仓量增加约2.5%,一些分析师称,这显示出黄金ETF投资者信心出现转变。SPDR Gold Trust持金量已从4月份的高点下跌约390万盎司。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空头回补在黄金最近的涨势中发挥了作用,但投资者也在转向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我们仍然认为空头回补是主要原因,因为投机性金融投资者在上周价格开始上涨之前已经建立了相当多的净空头头寸。更重要的是,黄金ETF连续第五天再次出现资金流入,抵消了本月初的资金流出。”

德商指出,黄金已经从周一的高点回落,但幅度不是很大。德商称 “也就是说,只要金价持稳在100日移动平均线之上,我们预计技术性后续买盘将推动价格进一步上涨。”

市场人士指出,接下来投资者和交易员将等待今晚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在此前的9月会议上,美联储如期升息25个基点,是年内第三次升息。


目前一个重要的问题仍然是,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启动最后一次加息。因此,市场参与者将在会议纪要中寻找任何可能的线索,以了解今年第四次加息的可能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再度批评美联储,而且其不满情绪的对象已不仅限于联储主席鲍威尔。特朗普已数度公开批评鲍威尔。

荷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Bill Diviney表示,较温和的通胀数据不太可能影响美联储加息计划的步伐。“鉴于薪资增长显示出一些趋稳的迹象,美联储可能会淡化当前的疲弱迹象。我们将继续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美联储将在明年6月前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2.75%至3.00%。”

分析师Ilya Spivak预计,在本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前,黄金价格可能很难扩大涨势。

黄金 头条 美联储

下一篇:罕见!中日携手大幅减持美债沙特“早知今日..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7 星期三
04:00
美国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27预测值:603公布值:1082
04: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75预测值:106.7公布值:-213
07:30
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6预测值:--公布值:-0.06
11:00
韩国8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C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6.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6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8.2预测值:12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98.7预测值:10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