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后1欧元将兑2美元?40年外汇老兵作出大胆预言!

潇湘

拥有着40年外汇市场交易经验的Bisset Associates首席投资长Ulf Lindahl近期表示,从美元兑欧元15年的大周期循环来看,美元目前已经步入下降趋势,他预计去年美元的下跌只是个开端。

拥有着40年外汇市场交易经验的Bisset Associates首席投资长Ulf Lindahl近期表示,从美元兑欧元15年的大周期循环来看,美元目前已经步入下降趋势,他预计去年美元的下跌只是个开端。

Lindahl预计,到2024年,欧元兑美元将升到2,与9月时相较,美元有41%的潜在贬值幅度。此外,预计美元兑日元将跌到75,贬幅约33%。

Lindahl解释称,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元一直在重复上演周期十五年的循环,如今也不例外。


尽管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Lindahl的推理逻辑过于简单,但在经历去年9%的下跌,以及上月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看衰美元后,Lindahl的大胆预言似乎也并非完全不可能。

彭博援引Lindahl今年8月的采访称,美元将会大幅下跌,这将影响整个金融市场,或引发股票抛售和商品价格的反弹。在8月的报告中,Lindahl就为“美元周期论”代言,称投资者在最初接触美元十五年周期论时,可能会怀疑其真实性,而正是因为投资者难以接受这种理论,叠加股市的潜在调整,才导致市场参与者面临四十五年来最具风险的投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一些投行也开始看空美元。美银美林的最新报告指出,上周美元反弹失败,暗示着长期涨势恐怕已宣告终结,今年以来对美元抱持看多的看法也在近期将为看空,尤其美国财政刺激效果已达高峰,该是美元走弱的时候了。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则表示,欧元仍具有基本面的坚实表现,将会盖过政治不确定性的影响,该行维持做多欧元兑美元,目标价上看1.1950。

欧元 美元 日元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收升脱离近四年低点震荡加剧..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7 星期三
04:00
美国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27预测值:603公布值:1082
04: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75预测值:106.7公布值:-213
07:30
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6预测值:--公布值:-0.06
11:00
韩国8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8.3
16:30
英国9月C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6.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6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8.2预测值:12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98.7预测值:10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