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0月17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涨1.29%并触及近一周高点,科技股追涨美股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涨,在上周大跌后继续反弹,科技股受到美国同业反弹的支撑。日经指数收涨1.29%,报22,841.12点,盘中一度触及10月11日以来最高位22,959.41点。东证股价指数涨1.54%至1,713.87点。


☆中国股市:沪指收升脱离近四年低点,震荡加剧弱势特征依然明显

中国股市沪指反弹收升,脱离盘中创下的近四年低点。分析师指出,在隔夜美股大涨下,A股大幅震荡,软件、芯片、传媒等超跌板块领涨,料短期仍以弱势震荡为主,板块轮动或加速。沪指收报2,561.61点,涨15.28点或0.60%,盘中再创近四年新低至2,517.57点,全日振幅达到2.55%,上海A股成交额为1,172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066亿元。沪深300指数收报3,118.25点,涨0.56%。


☆香港股市因假期休市。

☆汇市:美元连涨第二日,市场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

美元小升,因美国股市上扬提振风险偏好,不过在美联储会议纪要今天稍晚公布前,美元涨势受抑。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将在周三稍晚出炉,市场将借此寻找美元走向和美国利率路径的线 索。美元指数上涨0.1%至95.15。英国通胀数据不及预期,英镑短线走低。


☆欧元债市:意大利公债扩大涨幅,因内阁批准预算案助市场人气改善

意大利公债价格扩大涨幅,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跌8个基点至一周低点,因全球股市大涨,且与意大利预算案相关的最新负面消息缺乏,均提振了人气。意大利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低点1.48%,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下滑7个基点至3.39%。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开盘跌至0.5%以下。

☆国际油市:油价小涨,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

油价连续第四日上涨,受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以及沙特记者失踪引发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提振。美国与沙特的紧张关系引发供应担忧。16:48,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上涨0.26美元,或0.4%,报每桶72.18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4美元,或0.49%,报每桶81.81美元。

☆全球金市:股市和美元走强打击金价下跌,市场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金价微跌,因股市和美元随着避险气氛减弱而上涨。市场在等待美联储公布最新一次会议的纪要,以寻找有关升息步伐的新线索。15:48,现货金下跌0.2%,报每盎司1,222.74美元,仍接近周一触及的两个半月高点1,233.26美元。美国期金下跌0.4%,报每盎司1,226.6美元。


☆金属期市:沪铜连续第二天下挫,现货交投迟滞

上海期铜连续第二日下跌,受上海期交所库存增加之际现货交易低迷拖累。15:42,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跌0.6%至每吨6,194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11月期铜收跌0.4%,报每吨50,290元人民币(7,264.72美元)。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英国9月通胀率跌至三个月低位2.4%,降幅大于市场预期

英国9月通胀率跌至2.4%,创三个月低点,亦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6%,稍微缓解消费者的经济压力。英国国家统计局指出,食品价格为拉低通胀率的主要因素。


☆世界经济论坛调整国家竞争力排名,美国取代瑞士位列第一

世界经济论坛(WEF)发布的国家竞争力排名年度报告,瑞士连续九年作为全球最具竞争力国家的地位已经被美国夺走。WEF对排名进行了大幅调整,以未来技术驱动的经济成长作为导向,这令瑞士降至第四位。新加坡和德国分列第二和第三位。中国排在第28位,俄罗斯在第43位,印度则从去年的第40位大幅下滑到第58位。


☆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展望为10年来最悲观,减持美股

据美银美林的月度调查,投资者目前的全球经济展望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为悲观,该调查也显示美国股票配比大幅下降。调查于10月5-11日进行,访问的投资者管理着6,460亿美元的资产。调查显示,投资者整体上仍然超配股票,但22%的净超配仅略高于近期触及的纪录低点19%。

☆法国财长:离达成英国退欧协议并不遥远

法国财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表示,英国退欧协议并不遥远,未来几周可能就会达成。但勒梅尔警告称,英国进入欧盟单一市场必须遵守欧洲规则。欧盟领导人周三料将在布鲁塞尔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报以冷遇,警告她为欧盟可接受的协议在国内争取支持,否则就会让英国在3月无协议退欧。


☆美国国务卿与沙特讨论记者失踪事件后,会晤土耳其总统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继与沙特国王及王储讨论记者卡舒吉失踪一事后,周三访问土耳其,与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会谈。土耳其外长先前表示,蓬佩奥将会向土耳其当局传达有关失踪事件的讯息。土耳其内政部长表示,土国正在等待一份联合协议,以搜索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的住所。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购汇需求多人民币收小跌外部环境好转短期跌..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7 星期三
04:00
美国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27预测值:603公布值:1082
04: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75预测值:106.7公布值:-213
07:30
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6预测值:--公布值:-0.06
11:00
韩国8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8.3
16:30
英国9月C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0.1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2.1
19:0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6.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6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8.2预测值:12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98.7预测值:21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