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指数见顶往往早于美股筑底!危机还没过去?

潇湘

据CNBC报道,尽管美股在周二出现强劲反弹,但这可能并不意味着上周股市大跌的结束。这是CNBC的Jim Cramer和波动率专家Mark Sebastian的观点。Mark Sebastian指出,有着恐慌指数之称的美股波动率指标VIX目前已经见顶,但正如我们在今年2月和2015年夏季看到的那样,波动率指数的峰值不一定就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底部。

据CNBC报道,尽管美股在周二出现强劲反弹,但这可能并不意味着上周股市大跌的结束。

这是CNBC的Jim Cramer和波动率专家Mark Sebastian的观点。Mark Sebastian指出,有着恐慌指数之称的美股波动率指标VIX目前已经见顶,但正如我们在今年2月和2015年夏季看到的那样,波动率指数的峰值不一定就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底部。

当波动率指数走高时,往往意味着投资者对市场越来越担心,开始下注保护自身头寸。Sebastian发现,上周的美股抛售和2月初遭遇的大跌之间存在一些相似之处。


当时,在标普500指数真正触底之前,VIX指数就先行达到了顶峰,这表明VIX指数的顶部并不总是与市场恐慌性抛售的高峰期相吻合。

“如果股市下跌并且VIX没有飙升至新高,那或许是痛苦可能已经结束的迹象,”Cramer解释称。“但重点是,至少在二月份,VIX的峰值出现在标普500指数的绝对底部之前。”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2015年的夏天,当标准普尔500指数实际触底前,VIX指数早已飙升至40的显著高位。当波动率指数开始从高位回落时,股市仍在与其一同下跌,而不是遵循其典型的反向模式。


“这就是为什么Sebastian认为当前美股有可能重新测试上周的低点,甚至可能会更低,”Cramer继续道。“他认为我们还没有看到底部。”

然而,一旦市场正式触底,Sebastian预计持续性的反弹甚至可能在今年年底将标普500指数进一步推升至新的历史高点。“但在此之前,股市可能将先迎来又一波下探”,Cramer说。

图解 美股

下一篇:【亚盘汇市】风险偏好回温拖累日元下滑,英..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7 星期三
04:00
美国8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427预测值:603公布值:1082
04: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75预测值:106.7公布值:-213
07:30
澳大利亚9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6预测值:--公布值:-0.06
11:00
韩国8月L货币供应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CPI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欧元区9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1预测值:2.1公布值:--
19:0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6.7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0.9预测值:-0.6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28.2预测值:12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98.7预测值:106.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