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穿1330!黄金多头强势杀出血路 后市或一片光明?

潇湘

周二(10月16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26美元附近。此前金价周一攀升至两个半月最高,一度升穿1330美元一线,因西方大国与沙特间的紧张关系升级,加剧了全球股市的跌势,迫使投资者寻求避险,并出脱部分对黄金的看跌押注。

周二(10月16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226美元附近。此前金价周一攀升至两个半月最高,一度升穿1330美元一线,因西方大国与沙特间的紧张关系升级,加剧了全球股市的跌势,迫使投资者寻求避险,并出脱部分对黄金的看跌押注。


全球股市周一再度下跌,因油价反弹和西方大国与沙特间的紧张关系升级,令上周受一系列忧虑打压走低的全球股市雪上加霜。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纽约时报周一称,沙特阿拉伯准备承认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进行过审问并致其死亡,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怀疑可能是“流氓杀手”杀害了他。

意大利内阁周一则批准2019年的扩张性预算案,将增加福利支出、降低退休年龄、调高赤字目标,此举势将正面冲撞欧盟的预算规范。

“人们涌入避险资产,纷纷买入黄金,因担忧意大利债务,以及美国与中国和沙特的关系,”U.S. Global Investors的主管交易员Michael表示,“随着黄金向上突破至新水平,在促使部分投资者回补空头头寸的同时,吸引更多人入市。”

除了地缘政治风险,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同样提振了黄金多头。周一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仅微幅上升,因汽车销售反弹,被餐馆和酒吧销售录得近两年来最大降幅所抵消。


从技术面看,黄金已升穿了切入位在1227美元附近的100日移动均线,收在该水准之上可能为金价提供进一步支撑。


此外,白银价格目前也已升破了50日均线,更多上行空间料已打开。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的持金量上周增加近2%,为1月以来最大增幅,之前自4月底触及峰值以来已累计减少超过400万盎司。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上周三美股暴跌,即使在美指上扬的情况下,市场仍出现大量的避险需求,金价乘势上涨。其还指出,周一现货黄金在100日均线1228美元/盎司左右波动,许多交易员视之为关键技术位。随着美指上行动力消退,若金价维持在100日均线上方,年底有望迈向1300美元/盎司。

据彭博上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对本周金价前景维持看涨,这是受访人士连续第8周看涨金价前景。在接受调查的16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9人看涨,3人看跌,4人看平。

黄金 头条

下一篇:中国9月CPI创7个月新高PPI涨幅连续第三个月..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6 星期二
02:00
美国9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141预测值:--公布值:1191
05:00
韩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0预测值:--公布值:9.7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CPI年率
前值:1.5预测值:1.7公布值:1.9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1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3预测值:--公布值:119.5
09:30
中国9月CPI年率
前值:2.3预测值:2.5公布值:2.5
14:00
德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
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6预测值:-12.4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28预测值:147公布值:--
17:00
意大利9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6预测值:1.6公布值:--
17: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18:00
意大利8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6.76预测值:--公布值:--
19:45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131.3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693.9预测值:690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0月16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