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反弹助人民币收升 短期强美元仍持续施压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0月16日)收升,脱离昨日触及的逾21个月收盘新低,收盘报6.9186;中间价亦结束10连跌,暂时脱离逾21个月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0月16日)收升,脱离昨日触及的逾21个月收盘新低,收盘报6.9186;中间价亦结束10连跌,暂时脱离逾21个月新低。

交易员称,美元指数震荡反弹,客盘购汇需求略有回升,不过近期外部环境有所好转,人民币下行压力小幅缓解,午后欧元反弹助推人民币小幅走升,强美元压力下短期汇价或稳定为主。

他们并表示,今早中国公布的9月通胀数据对汇市影响不大,市场更在意美国半年度汇率报告对人民币的评价;随着即期汇价重新稳定,人民币期权隐含波动率也出现回落,市场不安情绪暂时缓解。美元指数偏弱而人民币又偏稳,人民币汇率指数近期创新低概率上升。

“购汇偏多,监管不过多介入市场,...外围有所缓和,短期只能是震荡了,而现在谈破七还言之过早。”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另有中资行交易员指出,在岸还是有些购汇,但离岸CNH似乎有些空头离场的感觉,最近外部环境有所好转,人民币可能不着急破七了。

极端天气叠加双节影响,食品价格再度推升中国9月CPI同比涨幅升至逾半年新高;基数效应则继续拉低PPI增速。符合预期的数据一定程度缓解了对高通胀的担忧,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内需不旺的背景下,通胀的短期回升不改长期趋势性回落之势,无需过于担心滞胀风险。

路透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公布的中间价测算,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周二较上日微跌0.11%至92.15,创2017年5月25日以来新低。

另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公布数据,第三季度通过撮合机制成交12,069亿美元,占人民币外汇即期成交量的58.2%,撮合占比较上半年的55.1%占比上升。

交易员表示,以后交易的主流肯定是撮合交易,毕竟撮合的成交效率高,如果剔除询价交易的倒量部分,估计撮合的占比会更高。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二微涨,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上涨激励投资人在近期下 跌后买入美元。投资人愈发看多美元短期前景,尤其是兑新兴市场货币。虽然最近几天美元兑欧元和英镑难以延续涨势,但兑新兴市场货币已经走强,并将人民 币压制在两个月低点。

“由于美国料将更多升息,加上中美之间的贸易冲突,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前景依然强 劲,”荷兰合作银行驻伦敦外汇策略师Piotr Matys称。

新兴市场货币指数持守在一年半低点附近,表明美元兑其他货币走势分化。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由于台风和地震的影响,日本旅游业遭到重创..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6 星期二
02:00
美国9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2141预测值:--公布值:1191
05:00
韩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0预测值:--公布值:9.7
05:45
新西兰第三季度CPI年率
前值:1.5预测值:1.7公布值:1.9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14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3预测值:--公布值:119.5
09:30
中国9月CPI年率
前值:2.3预测值:2.5公布值:2.5
14:00
德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0.2
16:00
意大利8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4.9
16: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6
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前值:-10.6预测值:-12公布值:-24.7
17:00
欧元区8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28预测值:147公布值:166
17:00
意大利9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5预测值:1.6公布值:1.5
18:00
意大利8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6.59预测值:--公布值:25.64
19:45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131.3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10月13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4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JOLTs职位空缺(万人)
前值:693.9预测值:694.5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0月16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