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三打美联储”成金融圈笑柄!耶伦加入驳斥阵营

潇湘

美股近日大跌后,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已经疯了”,并在上周连续三度表达他对加息举措的不满。而这番逾矩干涉美联储独立性的行径,也令其再度成为了金融圈的笑柄。

美股近日大跌后,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已经疯了”,并在上周连续三度表达他对加息举措的不满。而这番逾矩干涉美联储独立性的行径,也令其再度成为了金融圈的笑柄。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地球的另一边,一流银行家和投资者正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参加会议,特朗普关于美联储的言论成为他们谈论的话题。

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建议,应该有人告诉这位总统,反正他也解雇不了鲍威尔。在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Finance)年度成员会议上,这番言论引起与会者大笑。

特朗普后来发表有关美联储的言论时值人们原本正在认真探讨全球最大型央行政策正常化的路径。

在被问及对特朗普是否有任何一般性建议时,汇丰(HSBC)全球银行和市场首席执行长Samir Assaf直言道:“别再发推了。”

☆耶伦反驳特朗普:美联储没有发疯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前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也对特朗普言论予以了反驳,并为其继任者鲍威尔(Jerome Powell)治下的美联储政策辩护。

耶伦在为全球商界领袖、学者和决策者举行的World Knowledge Forum年度会议上表示,基于美联储的行动判断,该机构绝对没有发疯。耶伦说,她对继任者鲍威尔非常有信心。


耶伦表示,大部分美国数据,特别是不断下降的失业率和升向目标的通胀等指标,均表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美联储有理由逐渐提高短期利率。耶伦此前在四年的时间里担任美联储主席,直到今年早些时候卸任。耶伦说:“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是一个完全明智的决策。美联储已经与市场进行了充分沟通。”

耶伦在首尔论坛上表示,美联储考虑周全、深思熟虑的利率制定部门在做决策时奉行严格的非政治原则,其政策不会受到外部充满政治意味的言论的影响。耶伦说:“美联储是独立的。我相信它将继续做它认为是正确的事情。”

美联储 特朗普

下一篇:诸多地缘政治风险愈演愈烈!黄金多头“万事..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5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9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2预测值:--公布值:53.9
07:00
日本10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8
07:01
英国10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
10:00
韩国9月贸易帐修正值(亿美元)
前值:97预测值:--公布值:95.7
12:30
日本8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
15:15
瑞士9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7: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
21:00
加拿大9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6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