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基:意大利必须“冷静下来” 停止质疑欧元!

潇湘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六表示,意大利官员们必须停止质疑欧元,需要在预算问题的争论中“冷静下来”,因为已经对企业和家庭造成损害。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六表示,意大利官员们必须停止质疑欧元,需要在预算问题的争论中“冷静下来”,因为已经对企业和家庭造成损害。

目前,意大利政府正在与欧洲官员打口水战,因该国计划将明年赤字提高两倍,不再遵守之前缩窄预算缺口的承诺。意大利是欧元区负债最重的国家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今日是意大利政府提交预算草案的最后期限,能否通过欧盟审批仍存在悬念。

德拉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上说。“如果人们开始对欧元产生疑问...高负债国家扩张预算将会让问题变得复杂得多,”


“这些话造成了真正的伤害,有许多证据显示,利差扩大与这些话有关,”德拉基说。“其结果就是,家庭和企业的贷款利率提高了。”

“首先最需要的就是将这些论战冷静下来;接下来的第二件事,是我们必须等待事实真相,”德拉基说。他强调必须检视实际的支出计划,其内容或许与该国政府所传达的情况不同。

意大利政府有一些声音指称,欧洲央行打算在今年底前结束资产购债计划,造成了债券收益率之差的扩大。德拉基也反击了这些指责。德拉基说,欧洲央行6月决定结束购债计划时市场并没有什么反应,但却因为意大利本身的问题出现震荡。

不过,面对着德拉基的指责,意大利联合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则反唇相讥说,德拉基倒是应该冷静下来,而不应把注意力引导至意政府官员对欧元偶尔为之的评论,这些评论只是个人意见,对政府政策也没有影响。

意大利 欧洲央行 德拉基

下一篇:特朗普“三打美联储”成金融圈笑柄!耶伦加..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5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9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2预测值:--公布值:53.9
07:00
日本10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8
07:01
英国10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
10:00
韩国9月贸易帐修正值(亿美元)
前值:97预测值:--公布值:95.7
12:30
日本8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5:15
瑞士9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7: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
21:00
加拿大9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6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