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调查:中国小康家庭炒股炒汇意愿下降 黄金投资意愿上升

潇湘

中国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周一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基于目前股市低迷及人民币汇率疲软,小康家庭近期对炒股炒汇意愿明显下降,黄金等贵金属投资意愿有所上升。

中国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周一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基于目前股市低迷及人民币汇率疲软,小康家庭近期对炒股炒汇意愿明显下降,黄金等贵金属投资意愿有所上升。

交银金融中心与尼尔森每两个月对小康家庭的财富景气状况等进行联合调查。最新调查显示,首套房及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有小幅上升,令手中无房或有一套房家庭的当前不动产投资意愿回落,但未来购房的意愿仍在稳步上涨;而拥有三套房以上的家庭的购房意愿继续下滑。

报告指出,近期理财市场收益普遍偏低,A股市场地位震荡,小康家庭对理财产品和股票基金等产品的投资意愿有较大幅度下滑。受人民币贬值影响,外汇投资和境外资产投资意愿下降幅度也在六个百分点以上。但调查期间,美元表现疲软间接使得贵金属价格企稳,市场对黄金走势较为乐观,导致本期贵金属投资意愿上升了六个百分点。


交通银行自2010年10月起,每两个月公布一次交银财富景气指数,每次收集约1800个家庭样本,以综合体现国内小康家庭的财富景气状态及其发展趋势。受访家庭要求为:京沪广深等核心城市的家庭税后年收入在12万元人民币以上,成都的家庭年收入为10万元以上,其他城市的家庭年收入在8万元以上。

黄金 中国 A股

下一篇:德拉基:意大利必须“冷静下来”停止质疑欧..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5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9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2预测值:--公布值:53.9
07:00
日本10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8
07:01
英国10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
10:00
韩国9月贸易帐修正值(亿美元)
前值:97预测值:--公布值:95.7
12:30
日本8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5:15
瑞士9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7: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
21:00
加拿大9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6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