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小跌但收创逾21个月新低 将公布的美汇率报告引关注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10月15日)小幅收跌但创逾21个月新低,收盘报6.9270,逆转早盘小升势头,中间价亦10连跌至逾21个月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10月15日)小幅收跌但创逾21个月新低,收盘报6.9270,逆转早盘小升势头,中间价亦10连跌至逾21个月新低。

交易员称,避险需求上升美元指数探底企稳,而美国财政部半年度汇率报告公布在即,人民币汇率依然是焦点;料近期人民币汇率以偏稳为主,大涨大跌可能性均不大。

他们并表示,上周末中美高层均有对汇率发表看法,双方表态较温和,市场反应有限。近期中间价和市场预期出现较大偏离,但估计主要受短期因素干扰,不代表政策转向;而人民币汇率指数再刷新低,如果中间价不能明显上行,汇率指数料在近期继续刷新低点。

“(人民币)仍然是偏贬值方向,(美元)往上走也有结汇,在6.90-6.94区间震荡,要上很多也很难,...总体感觉购汇盘一直虎视眈眈。”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关键看监管,想不想守七,要想守就一定能守。”

另有中资行交易员指出,估计人民币还是维持一个偏弱的格局,但又不会引发市场恐慌,而从交易角度看,也不用过分考虑某个关键点位,人民币大概率还是会跟着美元走。

路透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公布的中间价测算,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周一较上日微跌0.14%至92.25,创2017年5月25日以来新低,当时是92.12,这也是该数据公布以来的最低值。

美国在一场全球决策者会议上寻求把汇率问题作为解决与中国贸易争端方案的一个核心部分,继续向中国施压,促其加快经济改革。中方则承诺汇率稳定,而部分分析师称人民币疲态将持续,因中美贸易之争没有明确的解决迹象,而且1月即将提高税率。

全球汇市方面,日元周一升至一个月高位,瑞郎上涨,因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上升 ,而且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形势,这令投资者在本周伊始较为紧张。

另据路透计算及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所持的美元净多仓增至2016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中国9月大宗商品进口强劲表明贸易战影响尚未..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5 星期一
05:30
新西兰9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3.2预测值:--公布值:53.9
07:00
日本10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
前值:26预测值:--公布值:28
07:01
英国10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1
10:00
韩国9月贸易帐修正值(亿美元)
前值:97预测值:--公布值:95.7
12:30
日本8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2
15:15
瑞士9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0.2
17: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6公布值:--
21:00
加拿大9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0.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12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6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商业库存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