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爆发!黄金一夜飙升30美元 创英退公投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潇湘

被压抑多时的贵金属多头,在隔夜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行情数据显示,黄金价格周四跳涨逾2%,至逾两个月高位,因全球股市大跌,促使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

被压抑多时的贵金属多头,在隔夜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行情数据显示,黄金价格周四跳涨逾2%,至逾两个月高位,因全球股市大跌,促使投资者涌向避险资产。

其中,现货金隔夜涨2.6%,报1225.26美元,此前触及7月31日以来最高的1226.27美元,单日飙升逾30美元,录得2016年6月英国退欧公投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升幅。美国期金收高34.20美元,或2.87%,报1227.60美元。


分析师称,金价突破了过去一个半月来一直坚守的窄幅交投区间,引发新的买盘兴趣,并迫使投资者回补空头仓位。

在欧洲股市跌至21个月低点后,美国股市周四将跌势扩大至第六天,显示全球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日益浓厚。澳洲联邦银行(CBA)矿业和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表示,美国和欧洲股市持续大幅下跌,加上美元再度走软,这令大量买盘突然拥入黄金。

“许多人将黄金作为一种避险交易,将资金分散到黄金资产中,并卖出美元,”U.S. 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称。“现在黄金已经突破了1210美元的强劲阻力位,许多新的多头仓位正在进场。”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金量周三上涨1.2%,至738.99吨,为7月以来首次上涨,也是3月以来最大增幅。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CPI月率上涨0.1%,不及预期和前值;同比上涨2.3%,为2月以来最低水平,不及8月的2.7%,也低于预期的2.4%。这一数据表现也打压美元下挫,利好金价。

分析师指出,由于未来一个月仍将有大量宏观风险,包括美国中期选举,黄金的前景看上去似乎变得更加光明,尤其是考虑到黄金目前已摆脱了下跌趋势。RJO Futures大宗商品交易员Phil Streible表示,通胀数据可能促使美联储“在进一步加息的问题上踩刹车”。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Warren Patterson表示:“黄金正从全球股市的抛售中获得一些支持。如果这种抛售持续下去,我们将开始更多地看到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转移。”

Patterson说道:“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和美元普遍走强,意味着投资者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黄金。但在一些宏观问题的背后,当前水平下人们看到的是相当不错的价值。”

从技术上看,Kitco黄金分析师Jim Wyckoff称,金价从盘整中向上“大爆发”,这表明趋势还是看涨,至少在今年年底。黄金多头短期内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挑战1250美元/盎司的关键阻力位。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数月,黄金与人民币走势始终颇为同步,而在隔夜飙升后,目前以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价格也已突破了关键趋势线压力位,这显然也将有利于金价的后市表现。


黄金 头条

下一篇:特朗普:对华贸易政策不会退缩中国人认为美..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2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10月1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62预测值:--公布值:-226
05:30
新西兰9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2预测值:--公布值:51.7
07:00
韩国9月失业率
前值:4.2预测值:4.1公布值:4
07:50
日本至10月5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3799预测值:--公布值:-2005
08:00
新加坡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前值:3.9预测值:2.5公布值:2.6
08: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
前值:0预测值:-1公布值:-2.1
10:00
中国9月贸易帐(亿元)
前值:1797.5预测值:822公布值:2132.3
10:50
中国9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前值:278.9预测值:194公布值:316.9
12:30
日本8月第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13:00
新加坡8月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2.6预测值:-1.5公布值:--
14:00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前值:0.4预测值:0.4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4公布值:--
17: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100.1预测值:100.4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9.1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