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黑色星期三”美股暴跌 特朗普“甩锅”称美联储疯了!

潇湘

全球汇市硝烟暂歇,全球股市则风起云涌!行情数据显示,欧元和英镑周三上涨,受达成脱欧协议的乐观预期支撑,美元指数隔夜收跌0.2%,报95.48。而相比于汇市的略显平淡,隔夜全球股市则毫无疑问遭遇了一个“黑色星期三”,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立刻“甩锅”美联储,再度引发了市场的广泛争议!

全球汇市硝烟暂歇,全球股市则风起云涌!行情数据显示,欧元和英镑周三上涨,受达成脱欧协议的乐观预期支撑,美元指数隔夜收跌0.2%,报95.48。而相比于汇市的略显平淡,隔夜全球股市则毫无疑问遭遇了一个“黑色星期三”,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暴跌,美国总统特朗普更是立刻“甩锅”美联储,再度引发了市场的广泛争议!

☆美股全线暴跌遭遇“黑色星期三”!恐慌指数飙升华尔街风声鹤唳

据外媒报道,美股隔夜遭遇了足以载入史册的黑色星期三,并创下了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等多项记录。

截至收盘,道琼工业指数收低831.83点,或3.15%,至25598.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94.66点,或3.29%,至2785.6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15.97点,或4.08%,至7422.05点。其中,纳斯达克指数创下了2016年6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科技股创下了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日跌幅。标普500指数收跌3.3%,自9月20日触及纪录收盘高位以来累计下跌了4.95%。


目前,标普500指数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下挫,英国金融时报指出,标普上一次连续下跌至少五个交易日是在2016年11月4日,当天标普录得九日连跌,那是在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前。这也意味着标普创下了特朗普当选以来的最长连跌日记录。


彭博报道还指出,今年以来,标普已经有八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数量创2011年欧洲债务危机以来新高。去年标普没有一天跌幅达到2%。今年也打破了另一项记录:除了今年以外,1980年以来,在没有经济衰退的年份里,标普全年跌2%的交易日总数不超过六天。

“今天有点像一场市场血洗,出脱风险资产的行动横扫市场,无处可藏。黄金小涨。波动性指数涨幅更大一些,”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的资产管理部门QMA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d Campbell表示。

“这主要受累于过去五天公债收益率走势的累积效应,和有关贸易影响企业的报导,”他说,“我们看到,过去几天尽管公债收益率上涨,股市在之前的水平表现相当不错,现在开始崩溃。市场开始考虑,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可能过于积极。”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美国投资策略师Mona Mahajan表示,市场在反弹前可能从纪录高点最多下跌10%。“市场正在消化这样一种可能性,即利率上升的影响最终会透过抵押贷款利率、汽车贷款利率和学生贷款利率的形式渗透到实体经济,”Mahajan表示,“今日的走势可能反映出市场为经济成长可能放缓作准备。”

从板块来看,标普指数科技板块大跌4.8%,苹果带来最大的拖累,该股下跌4.6%。通信服务、非必需消费品,能源和工业板块全数下挫超过3%。能源股在今日大部分时间里跌幅居前,因在原油行业等待迈克尔飓风到来之时,美国原油产量骤降。

此外,反映华尔街“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VIX上涨7点,或近44%,至22.96,这是4月11日来首次升穿20,触及4月2日来最高收盘水准。


而CNN的美股“恐惧与贪婪”指数也已跌至了12,步入极度恐惧区域:


☆特朗普“甩锅”称美联储疯了!美媒却讽刺特朗普“牛皮”吹破了

有意思的是,在获悉美股暴跌后的第一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似乎打算“甩锅”给美联储。特朗普周三称,股市重挫实际上是等待已久的“修正”,并称坚持加息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疯了”。


特朗普使用“修正”一词形容周三的抛售可能会引人注目。股市从过去52周高点下跌至少10%,才会被定义为修正。

特朗普在宾州的一场政治集会上表示,“实际上,这是我们等待已久的修正,但我的确不赞同美联储现在的行动。”“我认为美联储已经疯了,”特朗普称。

这是特朗普本周连续第二天指责美联储,也是两周来第三次、在美联储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后特朗普第三次对联储加息表示不满。今年9月26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后公布,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25个基点。决议公布不久,当天特朗普表示,对美联储加息感到不高兴,“我是一个低利率支持者”。

本周二,特朗普又表示,他不喜欢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决定。美国经济并没有通胀问题,美联储抑制价格上涨的行动太快了。他说:“我认为我们不是必须那么快行动。”在没有任何通胀迹象的时候,“我不希望减慢通胀的速度,哪怕只是慢一点。”

然而,相比于特朗普的炮轰美联储,美媒则将股市暴跌的元凶指向了特朗普本人。《洛杉矶时报》在盘后发表的文章中评论称,或许是因为特朗普自己没有意识到,精明的总统避免将股市上涨当做自己的功绩去吹嘘是有原因的:股市总有办法痛击吹牛皮者的软肋。


文章称,既然特朗普将股市上涨归功于自己,那么为股市下跌负责自然也是公平合理的。

不仅如此,《洛杉矶时报》还指出,即便将股市上涨归功于美国总统,那么特朗普所吹嘘的“史无前例的股市上涨”也同样站不住脚:2009年奥巴马就职到2010年10月8日,这段时间和特朗普上任以来的时间相当,期间道指涨幅达38.46%。相比之下,特朗普就职以来道指涨幅仅为29%(包括了周三的大跌)。

☆今晚聚焦美国CPI数据!市场恐再度面临关键考验?

展望今日,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将公布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将是本周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经济指标。

外媒调查显示,美国9月CPI年率料上升2.4%,上月为增长2.7%;9月核心CPI年率料上升2.3%,上月为攀升2.2%。市场预期年化通胀将有所下降。尽管如此,这一数据并不排除意外增长的可能性,主要因美国近期实施的关税计划可能会推高物价,从而令美国物价出现至少9年内的最快增速。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Ryan McKay称,本周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通胀数据,9月CPI将于周四公布,市场普遍预期通胀年率料为2.4%。

此前,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上升0.2%,符合预期,且为该指数自6月以来首次录得月度升幅;商务部公布的8月批发(趸售)库存数据修正后录得近五年来最大升幅,超过预期。数据强化了未来12个月将多次升息的预期,推动长期公债收益率上扬。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指出,鉴于油价处于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CPI和PPI很有可能会意外上升,从而延续美元的涨势。

彭博经济学家周末撰文称,近期许多通胀指标都处于低迷状态,其中包括生产者价格指数、消费者价格指数、进口价格、长期通胀预期以及美联储的首选指标--核心PCE平减指数等。分析师将关注9月通胀数据以找寻方向--核心CPI将提供一个重要信号,即核心PCE平减指数是否将维持在2%。

分析师指出,一旦本周美国CPI数据强于预期,美联储官员很可能会更加鹰派,这或将提升年内再次加息的市场预期。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为76.3%。


美联储 特朗普 头条 美股 美元 CPI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10月11日最新技术分析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1 星期四
00:01
美国10月EIA WTI原油一年远期均价预期(美元/桶)
前值:67.36预测值:--公布值:69.56
04:30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90.7预测值:264.7公布值:975
05:45
新西兰9月食品价格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0.1
07:00
韩国8月经常帐(亿美元)
前值:87.6预测值:--公布值:84.4
07:01
英国9月三个月RICS房价指数
前值:1预测值:1公布值:-2
07:50
日本9月季调后银行贷款年率
前值:2.2预测值:--公布值:2.3
14:45
法国9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5:00
西班牙9月C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0.2公布值:--
17: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新屋价格指数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至10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7预测值:20.6公布值:--
21:45
美国至10月7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61.6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980预测值:878公布值:--
23:00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797.5预测值:264.7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