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恐再现?摩根士丹利:当前市场像极了1987年!

潇湘

美联储(Fed)新任主席正寻求加息、而共和党籍总统在宣布减税后,美国经济增速超过了世界其他地区……上述这几幕今年发生的景象,却令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联想到了一个遥远的年份:1987年——全球股灾爆发的岁月!

美联储(Fed)新任主席正寻求加息、而共和党籍总统在宣布减税后,美国经济增速超过了世界其他地区……

上述这几幕今年发生的景象,却令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策略师联想到了一个遥远的年份:1987年——全球股灾爆发的岁月!

“对投资者来说,历史教训是,他们或许应该为更鹰派地收紧货币政策做准备,而不是现在预期的那样”,以Hans Redeker为首的大摩策略师表示。31年前,德国央行(Bundesbank)在类似的经济背景下出人意料地撤回了流动性,现在的风险是,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可能比金融市场预期的更加鹰派。


摩根士丹利尤其担心的是,自2013年以来,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帮助压低了美国债券收益率,因此任何逆转都可能导致美国国债抛售。

就在本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Klaas Knot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符合他们的预期,决策者可能会考虑加快取消非常规刺激计划的进程。

Redeker和他的团队表示,“高风险资产市场可能会陷入困境。

美股 投行观点 美债

下一篇:卢比为何跌跌不休?首先要给印度央行的不作..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10 星期三
07:30
澳大利亚10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00.5预测值:--公布值:101.5
07:50
日本8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
前值:11预测值:-4公布值:6.8
14:45
法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1公布值:0.3
16:00
意大利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8预测值:0.8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7:00
中国9月M2货币供应年率
前值:8.2预测值:8.3公布值:--
19:00
美国至10月5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52.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5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PPI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2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批发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