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后院起火”脱离七周高位!特朗普再度炮轰美联储

潇湘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触及七周高位后下跌,因美债收益率走低。最新消息显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宣布辞职,CNBC评论称,这是特朗普国家安全团队离职的又一位高官。受此消息影响,美元隔夜盘中一度急跌。而非美货币中,英镑周二上涨,因此前的一份报导令英国和欧盟即将达成脱欧协议的希望重燃。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触及七周高位后下跌,因美债收益率走低。最新消息显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宣布辞职,CNBC评论称,这是特朗普国家安全团队离职的又一位高官。受此消息影响,美元隔夜盘中一度急跌。而非美货币中,英镑周二上涨,因此前的一份报导令英国和欧盟即将达成脱欧协议的希望重燃。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隔夜重申他对美联储上调短期利率的不满,在美联储上月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后,这是特朗普第二次公开表示对加息不满。此外,特朗普再度威胁称若中国报复,将对更多中国进口商品征税,中美贸易战依然在市场上阴霾未散。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辞职!美元指数从七周高位回落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Nikki Haley)周二宣布将辞职,但这位共和党新星立即否认准备在2020年总统选举中挑战特朗普。黑莉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坐在特朗普身边称,18个月的联合国大使经历是“一生的荣耀”,并表示她将留任至年底。

黑莉出身印度移民家庭,曾出任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她是特朗普内阁中最引人注目的女性官员,常被认为可能参选总统。但她在呈交给特朗普的辞职信中表示,她“肯定不会在2020年大选中参选任何职务”并且将支持特朗普连任。


特朗普周二稍晚在总统专机上对记者说,他有五个继任联合国大使的人选,其中包括黑莉的朋友——前白宫顾问Dina Powell。特朗普说,美国驻德大使Richard Grenell并不在名单上,但他愿意将他纳入考虑。特朗普长女Ivanka Trump在推文中排除自己是被考虑人选。特朗普曾说她将是非常棒的人选,但也承认如果提名她,势将招致外界批评他任人唯亲。

黑莉称她目前还没有制定任何未来计划,也没有说明突然辞职的理由,但特朗普表示,六个月前她对他说过考虑在年底前离职以便“休息一段时间”。

黑莉从一名美国南方州的地方议员迅速崛起并登上世界舞台,暗示现年46岁的她可能有更远大的政治抱负。特朗普不吝溢美之词,用“极出色”和“非常棒”来形容黑莉在联合国的表现。他接受了她的辞呈,并称将在二至三周内提出继任人选。

黑莉在联合国一直体现了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主导美国退出了数个联合国项目,并坚决支持特朗普对伊朗和朝鲜核计划的强硬政策。但黑莉有时也会和特朗普保持距离。

在黑莉辞职的消息传来之后,ICE美元指数隔夜短线下挫约30点至95.80,脱离七周高位。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周二也小幅下跌,盘中一度涨0.4%。值得注意的是,黑莉辞职时间点恰好为11月6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之前一个月。


美国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重量级民主党参议员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称,黑莉的辞职是特朗普政府混乱外交政策的又一迹象。“在目前这种持续混乱的时刻,她的辞职留下的领导层真空,以及对国家安全的影响,让我深感忧虑,”梅嫩德斯在声明中表示。

☆倒行逆施!特朗普再度炮轰美联储 威胁对更多中国商品征税

除了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辞职的消息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的最新言论也再度成为了市场焦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周二再度“炮轰”美联储,指责美联储加息步伐太快,并称美国经济没有通胀问题。迄今为止,美联储决策者基本上无视特朗普的批评,继续推进加息行动。

特朗普周二在白宫外对记者说,考虑到目前经济明显没有通胀压力,他认为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过快。特朗普说,美联储在做他们认为必要的事,但他不喜欢他们的做法,因为通胀其实在控制之中,形势一片大好。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两周来特朗普再次对美联储加息表示不满,也是美联储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后特朗普再一次重申这一态度。

今年9月26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后公布,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25个基点。决议公布不久特朗普便表示,对美联储加息感到不高兴,“我是一个低利率支持者”。

被问及特朗普施加的压力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月曾称,美联储关注于本职工作,而不是特朗普的推文。“我们的注意力完全放在履行自身使命,试图让货币政策实现价格稳定背景下的就业最大化。那就是我们做的,我们不考虑政治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特朗普周二还对贸易问题发表了最新讲话,并不惜再度挑起贸易战火。据路透社报道,周二威胁称,如果中国对目前的关税,以及美方在两国贸易战不断升级的过程中实施的其它举措进行报复,将对另外267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特朗普还在椭圆形办公室告诉记者,中国尚未准备好达成贸易协议。“中国想要达成协议,而我认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特朗普说,“我只是说他们还没有准备好。我们已经取消了几次(与中国的)会议,因为我认为他们还没有做好达成协议的准备。”

他补充说,目前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不平衡表明“他们已经进行了报复”。

上月,特朗普对近20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并威胁说,如果中国采取报复行动,将对更多产品加征关税。中国随后予以回击,对约60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了2018年和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因贸易战越演越烈。在一项显示全球经济面临的贸易战风险的新模拟演练中,IMF模拟了全面爆发中美贸易战的影响,以及美国威胁对全球汽车征税,以及贸易伙伴国出手报复。该模型还包括企业信心下降的影响,信心下降会促使企业削减投资,造成金融条件趋紧。


其发现在这样的假设情景下,2020年全球GDP将会比没有这些影响的水准低逾0.8%,长期GDP则仍约低0.4%。这些影响“给全球经济造成严重损失,尤其是透过对信心和金融情况造成冲击。”届时,美国2019年GDP将损失逾0.9%。


美元 特朗普 美联储 头条

下一篇:FXstreet:主要货币对10月10日最新技术分析

热点阅读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 澳元短线下跌
再度出手!澳洲联储连续第二月降息澳元短线下跌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澳洲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00%,为连续第二个月降息。澳洲联储指出,将在必要时调整政策支持经济,降息将有助于减少闲置产能,支撑就业市场并提振通胀,这符合我们的目标。将密切关注劳动力市场动向。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图解】没想到吧?金融市场上半年表现堪称历年同期最佳!

金融市场过去六个月的表现真是令人惊异。全球股市市值大增8万亿美元,债券市场热到烫手,油价也激升近25%,而昔日“欧猪国家”希腊的银行股涨幅甚至在全球名列前茅。

在过去一个月 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在过去一个月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

据彭博社报道,港元套利交易6月份遭受打击,做空港元突然变得无利可图!这是因为借入港元的成本飙升,几年来首次超过了交易员预期可以从美元获得的收入。公司囤积现金以支付季度股息,并且大规模股票发售可能锁定资金,进而增加了香港的资金成本。相比之下,随着美联储准备放松货币政策,美国利率正在下降。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金价单日暴跌后酝酿反弹!当前可以逢低买入了吗?

周二(7月2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低位反弹,最新交投于1390美元附近。此前黄金价格周一下跌多达2%,一度创下一年多来最大跌幅。不过,因有消息称美国拟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加之低迷的全球制造业数据暗示经济放缓,目前市场避险情绪正开始死灰复燃,而不少黄金多头也正开始酝酿反攻大计。

财经日历更多
2019-07-02 星期二
06:45
新西兰5月营建许可月率
前值:-7.9预测值:--公布值:13.2
07:00
韩国6月CPI年率
前值:0.7预测值:1公布值:0.7
07:30
澳大利亚至6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4.3预测值:--公布值:118.9
07:50
日本6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4
12:30
澳大利亚至7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25预测值:1公布值:1
14:00
德国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预测值:0.5公布值:-0.6
14:00
英国6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0.5
14:45
法国5月政府预算(亿欧元)
前值:-672预测值:--公布值:-839
15:00
西班牙6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8.4075预测值:-9公布值:-6.3805
16:30
香港5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4.5预测值:-4.3公布值:-4.5
16:30
英国6月建筑业PMI
前值:48.6预测值:49.3公布值:43.1
17:00
欧元区5月PPI月率
前值:-0.3预测值:-0.1公布值:--
19:4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较上周
前值:2.7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6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2.5预测值:--公布值:--
21:30
加拿大6月RBC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前值:49.1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6月28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7.75预测值:--公布值:--
22:30
新西兰至7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3.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