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

履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二(10月9日)表示,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中方立场和态度十分明确;中国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也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一个工具应对贸易或其他经济领域的争端,美方相关言论是毫无根据的猜测,是不负责任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周二(10月9日)表示,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中方立场和态度十分明确;中国无意通过货币竞争性贬值刺激出口,也不会把人民币汇率作为一个工具应对贸易或其他经济领域的争端,美方相关言论是毫无根据的猜测,是不负责任的。


对于美方近期指责中方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他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这纯属捕风捉影,不能接受”;中方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也没有兴趣干涉美国的内政和选举。

中方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我们也没有兴趣干涉美国的内政和选举。至于美方提到中方利用加征关税影响美国选举,事实很清楚,中美经贸摩擦是美方一手挑起的,中方只是被迫作出必要反应。这是正当的防卫反击。

我们多次指出,打贸易战没有赢家。随着美方对越来越多的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美国越来越多的行业和地方不可避免地会受到中方反制措施的影响,这同它们支持哪一个党派没有关系。至于美方声称中国媒体在美国当地媒体购买付费版面发表文章是干涉美国内政,实际情况是,这是中国媒体同美国媒体的合法、正常合作,并不违反美国法律,很多外国媒体也都在这么做。

把中美之间正常的交流与合作说成是干涉美国内政和选举,完全是牵强附会,根本站不住脚。就连美国许多媒体和各界人士都认为美国领导人的这种指责不可思议、荒唐之至。

世界上到底是哪个国家动辄干涉别国内政,国际社会早就看得很清楚。我们奉劝美方停止对中国的无端诬蔑和指责,停止干涉别国内政,停止损害中美关系的言行。

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周一表示,美国仍对中国人民币近期贬值感到担忧。不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奥伯斯法尔德周二称,他不担心中国政府维护本币的能力,尽管最近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收跌百点破6.92元,并创自2017年1月11日以来的近21个月新低,逆转了稍早升势,成交亦明显放量;中间价则跌破6.90元关口,刷新近17个月新低。

中国 人民币

下一篇:人民币跌破6.92元创近21个月新低监管对价位..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09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8.1预测值:--公布值:117.3
07:01
英国9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2
07:50
日本8月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0预测值:-2080公布值:-2193
08:30
澳大利亚9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6
12:30
日本9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8.6预测值:--公布值:-8.54
13:00
日本9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1.4预测值:50.8公布值:51.3
14:00
德国8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5预测值:162公布值:172
18:00
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8.8预测值:108.3公布值:107.9
19:45
美国至10月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9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0.0986预测值:21公布值:--
20:55
美国至10月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