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经理人:看多英镑兑欧元 预期英国可避无序退欧

潇湘

基金管理巨擘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英镑投资组合负责人Mike Amey周一表示,英镑可能从当前水准上涨5-10%,因英国和欧盟可能达成协议,避免英国无序退欧。

基金管理巨擘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英镑投资组合负责人Mike Amey周一表示,英镑可能从当前水准上涨5-10%,因英国和欧盟可能达成协议,避免英国无序退欧。

Amey表示,他持有适度的英镑兑欧元多头仓位,并预测该货币对未来12-18个月将缓步上涨,因为市场对出现破坏性英退前景的看法“太过悲观”。“我们的基本假设是将会达成某种合作解决方案。”他接受路透电话访问时说。“我们认为双方可在不引起破坏性经济环境的情况下,实现他们的政治抱负。”

然而Amey也警告称风险仍存,而且如果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恶化且英国未敲定贸易协议就退欧,那么英镑可能重挫,英镑兑美元恐低见1.15美元。


Amey表示,即使英国和欧盟达成协议,他们也将把未来关系中许多更细微的部份留待英国2019年3月正式退出欧盟后再做决定。“我们认为磋商将非常漫长。我们不认为(今年稍晚)能厘清欧盟和英国贸易关系的最终情况,”他说。

PIMCO是全球最大的债券投资者之一,在全球管理的资产规模达1.71万亿(兆)美元。

Amey表示,他预计2019和2020年英国央行每年可能会升息一次或两次,首次升息可能在明年5月。英国央行的预估建立在假设英国能平稳退欧的基础上。

他表示,假设英国和欧盟继续磋商,到2019年底时英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应该会降至英国央行2%的目标水准,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率应该在1.5-2%之间。Amey还说,如果谈判破裂,英国突然且无序地退欧,则英国经济或将迅速放缓,但或许能避免衰退,2019年经济增幅将低于1%,同时英国央行可能会降息。

英镑 英国退欧 投行观点

下一篇:IMF调降全球经济增长预估担忧贸易战及新兴市..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09 星期二
06:30
澳大利亚至10月7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8.1预测值:--公布值:117.3
07:01
英国9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
前值:0.2预测值:0.1公布值:-0.2
07:50
日本8月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10预测值:-2080公布值:-2193
08:30
澳大利亚9月NAB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6
12:30
日本9月企业破产年率
前值:8.6预测值:--公布值:--
13:00
日本9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
前值:51.4预测值:50.8公布值:--
14:00
德国8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5预测值:162公布值:--
18:00
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前值:108.8预测值:108公布值:--
19:45
美国至10月6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
20:15
加拿大9月新屋开工(万户)
前值:20.0986预测值:20.5公布值:--
20:55
美国至10月6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10月5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