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欧元多头并不担心意大利危机的蔓延

履霜

看好欧元的投资者不必因意大利的形势而失眠,因为几乎所有紧张的迹象主要是由于政治影响而不是经济影响。 尽管意大利市场出现动荡,但该地区外汇市场的蔓延并不会很快到来。

看好欧元的投资者不必因意大利的形势而失眠,因为几乎所有紧张的迹象主要是由于政治影响而不是经济影响。

尽管意大利市场出现动荡,但该地区外汇市场的蔓延并不会很快到来。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数据显示,与5月份国债价格暴跌相比,欧洲央行政策收紧没有重新定价,这表明欧元的反应与意大利预算没有多大关系。

“对欧元而言,重要的不是意大利,而是该国对欧元区重新确定风险和货币政策立场的系统性影响,”德意志银行外汇研究联席主管乔治·萨拉维洛斯在客户报告中表示,“我们相信,只要遏制住意大利危机蔓延,欧元就不会遭到抛售。”


欧元周五(10月8日)于1.1510附近徘徊。意大利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35%左右,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为3.40%。后者与德国国债的价差为283个基点,代表着投资者寻求持有意大利债券。

摩根大通公警告称,400个基点的价差可能是意大利新兴政府赖以生存的“痛苦门槛”,自2012年以来这一水平一直未曾突破过。最近几个月,反政府五星运动和右翼联盟党派之间在政治优先权问题上出现了紧张的迹象。

“我们的基本判断仍然是政府将至少持续到下一次欧洲大选,”策略师Marco Protopapa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然而,更加不利的市场反应是较弱的产出和就业增长,可能会在2019年初引发政府危机。”

意大利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上周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当被问及400基点的利差是否会改变联合政府的政策时,他回复说,政府不会放弃其计划。

欧元 投行观点

下一篇:【A股收盘】沪指创三个半月最大日跌幅受外盘..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08 星期一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ANZ总招聘广告月率
前值:-0.6预测值:--公布值:-0.8
09:45
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
前值:51.5预测值:--公布值:53.1
13:45
瑞士9月季调后失业率
前值:2.6预测值:2.5公布值:2.5
14:00
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1.3预测值:0.4公布值:-0.3
14:30
法国9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前值:103预测值:102公布值:105
16:00
台湾9月进口年率
前值:7.9预测值:6.75公布值:13.9
16:30
欧元区10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2预测值:11.7公布值:11.4
17:00
新加坡9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2894.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前值:110.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