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来临黄金恐再度“翻车”?今晚多空迎来生死决战!

潇湘

金价周五亚洲时段持稳,此前美债收益率触及数年高点,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公布,投资者保持谨慎。如果就业数据更加强劲,可能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更有理由收紧货币政策。

金价周五亚洲时段持稳,此前美债收益率触及数年高点,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即将公布,投资者保持谨慎。如果就业数据更加强劲,可能使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更有理由收紧货币政策。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持平于每盎司1199.20美元。本周现货金料上升0.6%,创8月24日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美国期金上涨0.1%至每盎司1202.90美元。美元指数持平报95.76,上日升至六周高点96.12。


美国公债连续两日遭抛售,推动其波动率升至6月来最高,因经济数据意外强劲,且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将进一步升息,投资者因此削减公债持仓。

金价稍早升穿1200美元的关键水平,因在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股市下跌,促使部分投资者买入黄金避险。“美国经济仍处于非常好的状态。对明年加息次数的预期正从三次向四次倾斜,”DailyFX.com分析师Nicholas Cawley表示。“利率越高,较之黄金,美国公债对寻求避险的投资者的吸引力就越大。”

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约半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周三的公开讲话显示,他们对于美国经济不会出现明显问题的看法更加一致。

持仓方面,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金量周三减少0.8%,自4月底以来已累计下降超过450万盎司。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四表示,北美、欧洲和亚洲的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9月出现资金流出,投资者仓位继续显示极度偏空。这是黄金ETF连续第四个月减仓,总持有量为2329吨。如果加上9月黄金价格下跌1.1%,黄金ETF管理的美元资产实际下跌2.3%。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贵金属市场投资者正等待今晚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炉,该数据料引发市场波澜。据市场预计,此次非农料增加18万就业人数,9月失业率料下降至3.8,薪资年率涨幅预计在2.8%,此前公布于薪资数据为2.9%,创2009年6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此前,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远超预期,录得增加23万人,增幅为2月以来最高,预期为增加18.5万人,前值上修为增加16.8万人。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表示,就业市场继续火力全开,就业增长基础广泛。若就业市场能够继续按照当前情形发展,到明年10月,失业率将会降至3%的区间,目前失业率为3.9%。


值得一提的是,有业内人士预计今晚的非农数据有可能远超预期,而一旦如此,金价显然将备受打击。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Kit Juckes指出,私人部门就业和ISM非制造业的分项就业数据的变动有很强的正相关性,周三发布的9月ISM非制造业就业指数达到创纪录的62.4,这“预示着”私人部门就业将增加50万人,那将是1983年以来最高水平。


Juckes认为,尽管现在还不需要立即修改非农报告预期,但市场将会在飓风和暗示美国经济不佳的信号面前迎来强劲的非农报告,投资者需警惕出现一个“天方夜谭”式的数据。

对于金价走势,Oanda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表示,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使得黄金承压,也正是这些经济数据使得美联储官员们发出了较为鹰派的发言,支撑着美元的表现。他认为金价可能会跌向1185左右的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认为,技术面来看,黄金市场将继续盘整。“很难确定这种状况会继续还是突破在酝酿,在55日均线之后,市场关注的是4个月下行趋势1213.57美元/盎司水平。”

黄金 头条 非农

下一篇:意大利淡然看待外界关于欧盟将否决该国预算..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05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24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425预测值:--公布值:62
07:00
韩国9月CPI年率
前值:1.4预测值:1.55公布值:1.9
07:30
澳大利亚9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
前值:51.8预测值:--公布值:49.3
07:50
日本9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12593预测值:--公布值:12597
08:00
日本8月劳动现金收入年率
前值:1.5预测值:--公布值:0.9
09:30
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预测值:0.2公布值:0.3
13:00
日本8月领先指标初值
前值:103.9预测值:104.2公布值:--
14:00
德国8月PPI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4:45
法国8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34.9预测值:-45公布值:--
15:00
瑞士9月外汇储备(亿瑞郎)
前值:7309.1预测值:--公布值:--
15:00
西班牙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0.5预测值:--公布值:--
15:15
瑞士9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公布值:--
16:00
台湾9月CPI年率
前值:1.53预测值:1.9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20
台湾9月外汇存底(亿美元)
前值:4598.8预测值:--公布值:--
16:30
香港9月外汇储备(亿美元)
前值:424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9月失业率
前值:6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失业率
前值:3.9预测值:--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28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5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