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历史性突破?美债收益率突破3%后对冲基金下重注!

潇湘

路透专栏作家Jamie McGeever周一撰文表示,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逾3%,这是否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证实长达30年的债券牛市结束还未有定论。不过对冲基金的判断则十分明确:它就是。对冲基金对于收益率将会走高这一点相当笃定,并对资金进行相应部署。

路透专栏作家Jamie McGeever周一撰文表示,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逾3%,这是否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证实长达30年的债券牛市结束还未有定论。不过对冲基金的判断则十分明确:它就是。对冲基金对于收益率将会走高这一点相当笃定,并对资金进行相应部署。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基金在9月25日止当周增加10年期美国公债期货净空仓至756316口。这是自CFTC于1995年开始编制该数据以来,投机客的最高净空仓规模,也是七周以来的第六周增加。7-9月当季的净空仓规模增加约40万口,则写下纪录第二大季度增幅。


几乎所有空仓(约672,650口)都是今年以来积累起来的,2018年因此很有可能会成为至少是1995年以来对冲基金最看空美国公债的一年。

9月对于美债而言显然不是一个好月份。彭博和巴克莱编撰的一项指数显示,美债当月下跌近0.95%,为1月以来最大月线跌幅。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9月中旬升破3%,在9月25日触及5月以来的最高水准3.11%,较2011年以来最高水准仅相差不到两个基点,目前仍稳居关键心理水准3%的上方。

鉴于收益率上升、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供应增加以及对冲基金创纪录的空仓规模,美国债市活动升温也在意料之中。10年期美债期货的未平仓合约有史以来首次突破400万口。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保持在3%上方的时间愈长,市场空方信念就会更加增强。从另一方面看来,10年债收益率未能进入2011年区域的时间拖得愈久,基金承受削减部份空仓的压力就愈大。

汇丰分析师是少数坚信收益率会再度下滑的分析师之一。他们上周分别将2018年底及2019年底预估上调至2.80%及2.50%,但指明这仍低于当前市场水平,且显着低于市场共识。“我们的分析显示,与远期市场价格所反映的情况相比,债券收益率上升空间有限,但下跌空间颇大,”他们指出。

在本轮升息周期中,美联储上周第八次升息,而且在声明中不再称其政策仍然“宽松”。该央行仍预计今年内将再升息一次,明年升息三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美国经济目前处于“特别光明的时刻”,成长前景依旧正面。至少目前来说,对冲基金和整体市场似乎正在转向这一观点。

对冲基金和投机客将会希望第四季能弥补今年迄今固定收益和宏观方面的糟糕及平庸表现。

Barclayhedge的全球宏观指数今年以来跌0.45%,是今年迄今仅有的四个下跌的子对冲基金指数中的一个。另外三个下跌指数是新兴市场指数跌6.70%,环太平洋股票指数跌2.93%,多策略指数跌0.69%。

主要对冲基金指数上涨1.26%,与固定收益套利指数涨幅一样。今年迄今Eurekahedge的宏观指数跌1.09%,商品交易顾问(CTA)/管理期货指数跌1.15%,但其固定收益指数涨0.93%。

美债 图解

下一篇:OPEC9月原油产量小幅增长伊朗缺口被其他成员..

财经日历更多

2018-10-02 星期二
07:00
韩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3公布值:1.4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30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7.2预测值:--公布值:118.1
07:50
日本9月基础货币年率
前值:6.9预测值:6.9公布值:5.9
12:30
澳大利亚至10月2日澳洲联储利率决定
前值:1.5预测值:1.5公布值:1.5
13:00
日本9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43.3预测值:43.1公布值:43.4
14:00
英国9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2公布值:0.3
15:00
西班牙9月失业人数变化(万人)
前值:4.7预测值:2.81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零售销售额年率
前值:7.8预测值:8.3公布值:--
16:30
英国9月建筑业PMI
前值:52.9预测值:52.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PPI月率
前值:0.4预测值:0.2公布值:--
19:45
美国至9月29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4预测值:--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29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3预测值:--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10月2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1.3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