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推特这一“利器”之外,特朗普还有其他武器打压油价!

履霜

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未能说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产并降低油价后,可能会选择一条更直接的路线:动用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SPR)。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未能说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产并降低油价后,可能会选择一条更直接的路线:动用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SPR)。

在距离美国关键的中期选举不到两个月之际,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处于每桶80美元以上的4年高点,石油行业越来越多的共识是,更大的问题是特朗普何时——而不是是否——批准释放1973年至1974年石油危机后建立的紧急储备。


“很有可能再次动用战略储备。”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研究中心的全球石油市场项目主管安托万·哈尔夫(Antoine Halff)表示,“这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值得在未来几周内密切关注。”

这是有先例的:比尔·克林顿在2000年总统大选前两个月利用这一政策,目的是为了直接降低油价,而不是为了应对海外供应中断,他通过一年期贷款释放了3000万桶原油。克林顿政府不顾共和党人的反对,为这一举措进行了辩护。克林顿政府说,这与政治无关,需要让美国家庭在冬天保持温暖。

可以肯定的是,白宫并没有表示正在考虑这一举措,一些交易员认为,使用SPR不会对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然而,在本周于新加坡举行的年度亚太石油会议(APPEC)上,高管们公开猜测特朗普何时可能动用储备,会释放多少桶石油,以及可能产生的影响。


与此同时,特朗普正在失去耐心。周二,他在联合国对各国首脑表示,“OPEC国家像往常一样在剥削世界其他国家。我不喜欢它,没有人应该喜欢它。”他补充称,“我们不会再忍受这些可怕的价格了。”

“如果油价继续飙升,美国可能动用SPR。”大型商品交易商托克集团(Trafigura Group)石油交易联席主管本·勒克科克(BenLuckock)在接受采访时称。他认为,除了让美国的石油比世界其他地区更便宜之外,潜在的石油销售几乎不会对价格产生影响。目前油价的这一折扣约为每桶9美元。

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Vitol Group的高管迈克·穆勒(Mike Muller)表示,动用储备甚至可能适得其反。他表示,这可能会导致投资者说,“这是看涨的,因为对其他潜在的服务中断的覆盖更少”。

Hess Corp.总裁雷格·希尔(Greg Hill)表示,他不想揣测特朗普会采取什么行动,但他怀疑无论如何都不会产生多大影响。“油价不会从80美元降至65美元,任何影响都是短期的。”

特朗普有多种途径将SPR供应品推向市场。一种可能是加快国会批准的储备销售,这是国会批准的为联邦支出融资交易的一部分。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海数千英尺以下的地下洞穴中,有6.6亿桶石油被汇集在地下,其中多达2.4亿桶被批准提供动用。


这些交易中的第一笔将是在10月和11月释放1100万桶原油。大多数授权销售都是固定的,而且不清楚是否有可能加速销售。

第二种途径是根据1975年颁布的《能源政策与节约法》的广泛权力,直接下令减少能源储备。根据该法律,特朗普可以授权在60天内连续释放多达3000万桶原油,每天增加50万桶的额外供应——大约相当于OPEC成员国厄瓜多尔的产量。

花旗集团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埃德`莫尔斯(Ed Morse)称,“我认为这会让油价下跌几美元。”

到目前为止,特朗普一直满足于利用社交媒体指责石油输出国组织提高油价,并推动他们增加产量以降低成本。然而,他的推文影响力已经开始减弱。

尽管特朗普9月20日痛斥OPEC,称“OPEC的垄断者现在必须让油价降下来!”但OPEC及其盟国,包括俄罗斯、墨西哥和哈萨克斯坦周日没有承诺立即增产。

参加APPEC会议的石油高管和交易员猜测,利用SPR可能与沙特阿拉伯进行协调,以抵消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影响。美国制裁可能使伊朗的石油供应每天最多失去150万桶。

从理论上讲,沙特每天可以开采多达1,250万桶石油,而上月的产量约为1,040万桶,可以抵消伊朗石油供应的损失。不过,要达到这一水平,还需要时间钻探更多油井,SPR的发布可能会填补这一缺口,直到沙特做好准备。

美国 特朗普 OPEC 原油

下一篇:金价受阻于千二关口,等待美联储公布利率决..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26 星期三
04:30
美国至9月21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125预测值:-167.5公布值:290.3
06:45
新西兰8月贸易帐(亿纽元)
前值:-1.43预测值:-9.25公布值:-14.84
13:00
新加坡8月工业产出年率
前值:6预测值:4.4公布值:3.3
14:45
法国9月INSEE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前值:97预测值:97公布值:94
16:00
瑞士9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前值:-14.3预测值:--公布值:-30.8
16:30
英国8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万件)
前值:3.9584预测值:3.9559公布值:3.9402
18:00
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前值:29预测值:16公布值:23
19:00
美国至9月21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42.7预测值:--公布值:352.5
22:00
美国8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62.7预测值:63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2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205.7预测值:-127.9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