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谈判陷入僵局之中 英镑日内跌幅逾1.2%

履霜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这两个问题指的是经济关系和爱尔兰问题,欧盟希望北爱尔兰留在关税同盟中,但英国希望北爱尔兰是英国的一部分,脱欧协议必需包括爱尔兰担保方案,脱欧陷入僵局之中。

周五(9月21日)晚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表讲话称,脱欧还有两个重要事项尚未达成共识,脱欧陷入僵局之中。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这两个问题指的是经济关系和爱尔兰问题,欧盟希望北爱尔兰留在关税同盟中,但英国希望北爱尔兰是英国的一部分,脱欧协议必需包括爱尔兰担保方案,脱欧陷入僵局之中。


经济关系问题上,欧盟提供了两个选项。第一个是遵守欧盟的全部规则。第二个选项是自由贸易协定。

特雷莎·梅的退欧提案周五被英国媒体赐死,媒体称欧盟领导人在萨尔斯堡举行的非正式会议上,特雷莎·梅的提案“遭羞辱”。在萨尔斯堡的一场晚宴过后,欧盟领导人表示,他们将会推动在下个月达成英国退欧的协议,但对特雷莎·梅警告称,若11月之前她仍不愿在贸易及爱尔兰边界议题上有所退让,则他们准备应对英国无协议退欧的情形。

据报道,以欧洲理事会Tusk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为首的欧盟领导人回绝了首相梅的“契克斯”(Chequers)退欧计划,称这“不会奏效”。

英国媒体纷纷采用了“梅被羞辱了”、“首相尴尬遭拒”这样的字眼来报道这场会谈。还有多家英国报纸在头版用了一张路透的照片,当中显示特雷莎·梅穿着一件红色上装站在一边,显然被一群穿着西装的欧盟领导人晾在一旁。

据英国金融时报,英国高级官员认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或需改写契克斯庄园脱欧计划。

除了欧盟的拒绝,特雷莎·梅的脱欧方面还面临来袭英国内阁的反对。

讲话后,英镑兑美元短线跌超40点,后跌幅扩大逾1.2%,录得11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欧元兑英镑一度涨逾1%至0.8965。



英国退欧 英镑

下一篇:中国A股放量拉中阳线迎中秋政策预期和外盘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2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10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363预测值:--公布值:-906
05:00
韩国8月PPI年率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3
07:30
日本8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9公布值:0.9
07:50
日本至9月14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976预测值:--公布值:23120
08:30
日本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5预测值:--公布值:52.9
12:30
日本7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1公布值:0
14:45
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1.7
15:15
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3.5预测值:53.3公布值:52.5
15:30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5.9预测值:55.7公布值:53.7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6预测值:54.4公布值:53.3
16:30
英国8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192.33预测值:--公布值:30.91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0.1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7预测值:55公布值:55.6
22:30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