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市迎来关键周末!欧佩克与俄罗斯将讨论增产问题

潇湘

原油投资者又将迎来一个关键周末!随着国际油价触及多年高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在本周日举行会议,研究美国制裁伊朗之际是否需要提高产量。

原油投资者又将迎来一个关键周末!随着国际油价触及多年高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在本周日举行会议,研究美国制裁伊朗之际是否需要提高产量。

对欧佩克来说,这次会议恰逢一个微妙的时间窗口:美国中期选举前几个月。美国是全球消费石油最多的国家,所以在这个节骨眼上,油价的高低对其具有相当的政治重要性。美国总统特朗普(Trump)今年已经公开针对欧佩克,在Twitter上指责欧佩克是高油价的推手。


今年春天,特朗普和其他国家领导人进一步抱怨油价居高不下。欧佩克表示该组织将对此采取行动。随后欧佩克6月同意集体增产。

不过,据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称,OPEC及其盟友本周末在阿尔及利亚召开会议时,不太可能会同意正式提高原油产量,尽管美国对伊朗实施新制裁在即,主要产油国防止油价飙升的压力不断加大。

消息人士称,OPEC最大的产油国沙特担心,制裁引发油价出现新的跳升,会招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但沙特也担心没有足够的备用产能来抵消市场供应短缺。

沙特目前进退两难,既要设法防止油价在美国期中选举前大幅突破每桶80美元,又要应对外界对其能否弥补伊朗供应下滑的质疑。“这很复杂。沙特必须平衡石油供需,又要平衡油价,让油价在美国选举前不要上涨太多,”一位OPEC消息人士说。

OPEC消息人士说,没有立即采取任何官方行动的计划,因为这么做需要OPEC召开特别会议,而目前并未提出这一选项进行讨论。

消息人士说,周末会议将讨论如何分配先前已同意的增产额度,并且评估市场是否需要更多石油来抵消伊朗供应减少和委内瑞拉产量下滑的影响。

消息人士还说,OPEC和非OPEC产油国成立的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周日在阿尔及利亚开会,可能仍会向“OPEC ”联盟建议如有必要将进一步增产。

原油 OPEC

下一篇:里程碑!我国首个工业品期权铜期权今日正式..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21 星期五
04:30
美国至9月10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1363预测值:--公布值:-906
05:00
韩国8月PPI年率
前值:2.9预测值:--公布值:3
07:30
日本8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前值:0.8预测值:0.9公布值:0.9
07:50
日本至9月14日当周买进外国债券(亿日元)
前值:2976预测值:--公布值:23120
08:30
日本10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2.5预测值:--公布值:52.9
12:30
日本7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月率
前值:-0.8预测值:0.1公布值:0
14:45
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
15:15
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3.5预测值:53.3公布值:--
15:30
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5.9预测值:55.7公布值:--
16:00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6预测值:54.4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政府收支短差(亿英镑)
前值:-192.33预测值:--公布值:--
20:30
加拿大8月CPI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1公布值:--
21:45
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前值:54.7预测值:5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