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攀升贸易疑虑缓解!多空正在准备一场大决战?

潇湘

金价周四(9月20日)持稳,上日上扬,因中美贸易紧张氛围有所缓解,美元走软;投资者等待下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会议提供方向指引,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在持续徘徊千二关口多时后,美联储议息会议或将成为金市多空的一处决战场!

金价周四(9月20日)持稳,上日上扬,因中美贸易紧张氛围有所缓解,美元走软;投资者等待下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会议提供方向指引,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在持续徘徊千二关口多时后,美联储议息会议或将成为金市多空的一处决战场!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日内亚洲时段小幅攀升,报每盎司1206美元,上日涨0.5%。美国期金升0.1%报每盎司1209美元。


美元指数徘徊在七周低位附近。在宣布征收报复性关税以回应美国新关税举措的几个小时后,中国表示人民币不搞竞争性贬值。

中美贸易战周二进一步升级,中国决定对原产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以报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10%的举措。不过,这次加征关税的税率没有部分人士担心的那么高,缓解了部分忧虑,此前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持续数月的贸易争端给全球经济增长前景造成威胁。

经济数据方面,周三公布的美国8月房屋开工高于预期,对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个积极信号。随着住房贷款利率上升,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一直落后于整体经济。


目前投资者正等待下周召开的美联储会议。外界普遍预计联储将升息,并将提供有关未来升息路径的信息。根据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6月份公布的预测中值,FOMC成员认为应当在今年剩余时间再进行两次、每次25个基点的加息,然后2019年加息三次,2020年加息一次。

Kitco Metals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日前撰文指出:“我们继续认为黄金在下周美联储决议前将保持整固,在利率声明后,可能会考虑‘买入事实’交易。”从技术角度来看,Hug称,黄金支撑位于1192美元/盎司,阻力坚定看向1207美元/盎司区域。

也有分析师指出,假如美联储就后续加息行动发出鹰派信号,美元有望展开强劲反弹,而金价则将面临下跌的压力。蒙特利尔银行(BMO)策略师John Hill表示,即使美联储在政策声明或新闻发布会上不针对明年的政策前景作出明确评论,市场也会显而易见地将关注焦点放在2019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之上。Hill说道:“如果出现向上修正,我们可以看到市场预期相当大幅度的向上调整。”


其他方面,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三表示,印度不应为了支撑卢比而刻意调整黄金进口关税或实施其他限制。印度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措施减少“非必需的”进口以阻止美元外流。

现货钯金周三上涨2.5%,创8月19日以来最高水准1041.70美元;最新约涨0.18%至1039美元。

黄金 头条

下一篇:路透专访周小川:贸易战可能促使中国出口商..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20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5公布值:2.8
14:00
瑞士8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2.55预测值:--公布值:--
15:30
瑞士至9月20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
16:00
台湾8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8预测值:7.1公布值:--
16:30
香港8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
20:30
美国至9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4预测值:21公布值:--
21:45
美国9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
22: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1.9预测值:-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90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