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警告:将会否决掉在欧佩克会议上任何侵害伊朗利益的决定

履霜

伊朗表示,将否决任何损害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欧佩克决定,并警告说,一些石油生产国正试图建立另一个供应商团体,支持美国对德黑兰政府持敌对态度的政策。

伊朗表示,将否决任何损害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欧佩克决定,并警告说,一些石油生产国正试图建立另一个供应商团体,支持美国对德黑兰政府持敌对态度的政策。


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Namdar Zanganeh)表示,OPEC及其盟国在2016年达成的减产协议已经支离破碎,本周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的欧佩克 部长级会议无权为成员国强加产量协议。

“我将阻止欧佩克对伊朗施加即使最轻微威胁的任何决定,”赞加内表示,但未指明可能采取的行动。他补充说,周日欧佩克会议上的就新的生产协议的任何决定将是“无效”的,决定只能在欧佩克会议上在所有成员国的共识下进行。

赞加内的言论反映了伊朗对欧佩克内部日益孤立以及以美国为主导的通过制裁遏制其石油出口的活动的担忧。其主要竞争对手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之间蓬勃发展的伙伴关系显示出欧佩克作为全球原油来源的优势日益黯然失色。

德黑兰认为该集团最大的成员国沙特阿拉伯与其他生产商合谋窃取其市场份额。与此同时,伊朗在欧佩克内部的传统盟友委内瑞拉正在努力避免经济崩溃。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以来,对伊朗的压力越来越大。美国对伊朗石油销售的制裁于11月4日生效,特朗普发誓要将欧佩克第三大石油生产国的出口限制在零。据彭博社油轮追踪数据显示,自4月以来,伊朗原油出口量已经下降了约35%。


“任何说它可以弥补市场供应不足的国家都站在美国一方,”赞加内在德黑兰对记者说。他已向一些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部长致信表达了他的担忧,并向该集团的秘书长抱怨违反了原先的减产协议,但他不愿详细说明。

他说:“我认为特朗普做出这个决定,在没有与任何国家甚至在他自己的政府中协商的情况下将伊朗的原油出口降至零,他最近意识到这是不可行的。因此,他们正在寻找象征性的零出口,如果可以的话,即使只有一个月。“

赞加内表示,他不会参加阿尔及利亚的会议,该会议将在欧佩克削减生产和抑制供应过剩的两周年纪念日前几天举行。俄罗斯和其他供应商于2016年12月同意加入欧佩克削减产量的计划。削减达到了预期效果,今年6月,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决定改变方针并增加供应,以遏制原油价格上涨。

目前的供应削减协议将在今年年底自动到期,除非生产商用新的协议替代它。当欧佩克及其盟国在6月份同意提高产量时,他们没有具体说明国家配额。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表示,日增产约为100万桶。

赞加内表示,两个欧佩克成员国正在破坏该组织并在美国的要求下实施“反伊朗政策”。他没有明确指出这些国家。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是欧佩克内部美国最坚定的支持者,并且在中东政治上反对伊朗。

他说,美国和其他一些欧佩克成员国可能会增加原油供应,以便在11月美国中期国会选举之前控制油价。

由于委内瑞拉的供应损失抵消了由于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引发的需求担忧,油价周四(9月20日)欧盘时段接近两个月以来的最高点,布伦特原油接近每桶80美元。 赞加内认为,每桶80美元的油价是一个合适的价格。


欧佩克研究部门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伊朗原油产量在8月份减少15万桶/日至358万桶/日。据报道,沙特阿拉伯的供应量再次增加到1040万桶/日。


原油 OPEC 大选政情

下一篇:安倍晋三赢得党内选举确保连任美日贸易问题..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20 星期四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GDP年率
前值:2.7预测值:2.5公布值:2.8
14:00
瑞士8月贸易帐(亿瑞郎)
前值:22.55预测值:--公布值:21.34
15:30
瑞士至9月20日存款利率
前值:-0.75预测值:-0.75公布值:-0.75
16:00
台湾8月外销订单年率
前值:8预测值:7.1公布值:7.1
16:30
香港8月综合CPI年率
前值:2.4预测值:2.4公布值:2.3
16:30
英国8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7预测值:-0.2公布值:0.3
20:30
美国至9月1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前值:20.4预测值:21公布值:--
21:45
美国9月彭博经济景气预期指数
前值:57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6预测值:0.5公布值:--
22:00
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1.9预测值:-2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尺)
前值:690预测值:840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