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升至近八周高位!梅姨称与欧盟接近就有序脱欧达成一致

潇湘

周三(9月19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3150附近,日内盘初汇价一度刷新近八周高位1.3148。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在一家德国报纸撰文称,英国与欧盟正接近就英国有序退欧达成一致,并呼吁欧盟执委会看在退欧协议的份上应调整其立场。

周三(9月19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3150附近,日内盘初汇价一度刷新近八周高位1.3148。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三在一家德国报纸撰文称,英国与欧盟正接近就英国有序退欧达成一致,并呼吁欧盟执委会看在退欧协议的份上应调整其立场。


欧盟领导人将于周三和周四在奥地利萨尔斯堡举行会谈,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称这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拉布说,英国政府将坚持对于退欧后北爱尔兰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边境的提议,这是协议达成的主要障碍之一。

特雷莎·梅在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称,不管是在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还是在北爱尔兰与英国其余地区之间,如果出现硬边界,都会威胁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因此,无摩擦流动是我们今夏新提议的核心,”她补充称。


特蕾莎·梅表示,“在这些谈判的最后阶段,大家回头看时,我希望大家会反思我们确实给人民投票权,我们对大众说:‘这是你们的选择。而我们的职责就是完成这项任务。’”

她说,“我们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现在有机会以有利于全国人民的方式塑造英国及未来前途。我相信我们可以达成很好的协议。我们已将契克斯计划放在台面上,这确实是为人民实现计划”。特蕾莎·梅称,“英国脱欧让我们有机会建立更美好的未来,并帮助人民实现英国梦”。

目前,就英国脱欧的问题,英国和欧盟都作出适当让步。彭博报道称,德国准备接受相对不够详细的英国与欧盟未来经贸关系相关协议,从而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此外,欧盟首席英国脱欧事务谈判官巴尼耶表示,在未来6到8周(也就是说在10月底或11月初的时候)达成脱欧协议是“现实的”。

环球外汇昨日曾介绍过,包括野村证券、北欧银行和荷兰国际集团在内的分析师一致认为,由于英国和欧盟目前都致力于寻找打破当前僵局的方法,英镑将进一步走高。彭博调查则显示,截至年底,欧元兑英镑汇率料接近目前的水平,维持在0.89关口附近。其中,野村对英镑的预期最为乐观,预计欧元兑英镑将跌至0.85关口。

英镑 特蕾莎·梅 英国退欧

下一篇:日本央行今日料按兵不动保持对经济的乐观看..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9 星期三
04:00
美国7月国际资本净流入(亿美元)
前值:1145预测值:--公布值:522
04:30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863.6预测值:-239.1公布值:125
06:45
新西兰第二季度经常帐(亿纽元)
前值:1.82预测值:-10.5公布值:-16.19
07:50
日本8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亿日元)
前值:-2312预测值:-4687公布值:-4446
08:30
澳大利亚8月西太平洋领先指标月率
前值:0.01预测值:--公布值:0.06
09:00
澳大利亚8月DEEWR熟练工职位空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0.6
11:00
日本至9月19日央行利率决定
前值:-0.1预测值:-0.1公布值:--
16: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前值:235预测值:--公布值:--
16:30
英国8月CPI月率
前值:0预测值:0.5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建筑业产出月率
前值:0.2预测值:--公布值:--
19:00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MBA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
前值:337.4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万户)
前值:116.8预测值:123.5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万桶)
前值:-529.6预测值:-274.1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