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坚守在千二窄幅交易区间,多数分析师持看涨预期

履霜

即使在ETF基金持有量降至一年来的最低点,黄金仍然坚守在每盎司1,200美元左右的窄幅交易区间内。 周二(9月18日)欧盘时段,现货黄金下跌0.2%至1,198.74美元/盎司。

即使在ETF基金持有量降至一年来的最低点,黄金仍然坚守在每盎司1,200美元左右的窄幅交易区间内。

周二(9月18日)欧盘时段,现货黄金下跌0.2%至1,198.74美元/盎司。在过去的一个月里,黄金的交易价格波动区间在31美元左右,高点为每盎司1,214.35美元,低点为每盎司1182.86美元。


总部位于伦敦的经纪公司ActivTrades Ltd.的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种金属“继续在1,200美元左右缓慢舞动”。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即使黄金支持的ETF持有量下降至约2,104吨,这是自9月20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截至9月4日,杠杆基金也建立了期货和期权的空头头寸,这是截至2006年的最大数据。截至9月11日当周的最新数据显示,净看跌押注仅略有减少。

“过去一个月黄金价格一直保持在1,200美元区间,即使在此期间遭到期货和ETF投资者的持续抛售,”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这确实表明一些潜在需求已经开始出现,但为了让价格上升到卖空者开始担心的地步,它需要来自美元疲软和股市走弱的额外支撑。”

黄金一直在努力寻找支撑,投资者近期来更看好美元作为避险资产。尽管欧洲政治不确定性和全球贸易紧张局势不断扩大,自4月下旬以来美元走强尤其阻碍了黄金价格的任何潜在上涨。

尽管如此,根据彭博社的调查显示,过去四周,贵金属的交易员和分析师多数仍持看涨预期。

“金价正同时面临数个不利因素...美联储即将来到的升息构成打压,贸易冲突升级显然促使投资人回归美元,”澳新银行分析师Daniel Hynes称,“贸易问题对金价完全没好处。由于同时面临两个阻力,未来几周对黄金可能是很艰难的环境。”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升级,金价自4月以来已下跌逾12%。

“展望后市,未来一周美元及黄金的主要考量因素是针对下周美联储会议的事前布仓,”Dailyfx外汇策略分析师Ilya Spivak称。

黄金 投行观点

下一篇:应对中美贸易战升级人民币汇率要“熬”得住..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8 星期二
07:30
澳大利亚至9月16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值:116.2预测值:--公布值:118
09:30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全国房价指数年率
前值:2预测值:--公布值:-0.6
15:00
西班牙第二季度劳动力成本年率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0.7
16:00
意大利7月季调后工业订单月率
前值:3.6预测值:--公布值:-2.3
16:30
香港8月三个月失业率
前值:2.8预测值:2.8公布值:2.8
19:45
美国至9月15日当周ICSC-高盛连锁店销售年率
前值:4.4预测值:--公布值:3.4
20:30
加拿大7月制造业装船月率
前值:1.1预测值:0.6公布值:--
20:55
美国至9月15日当周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8预测值:--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前值:67预测值:66公布值:--
22:00
新西兰至9月18日全球乳制品贸易价格指数
前值:-0.7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