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退欧“三大战役”即将打响第一场!英镑走势恐愈发跌宕?

潇湘

英国脱欧会谈将在未来一周紧锣密鼓地进行,年底前三场英退峰会中的第一场即将召开。欧盟领袖希望能在未来两个月内达成英国脱欧协议,而对于英镑交易员而言,新的挑战也即将来临!

英国脱欧会谈将在未来一周紧锣密鼓地进行,年底前三场英退峰会中的第一场即将召开。欧盟领袖希望能在未来两个月内达成英国脱欧协议,而对于英镑交易员而言,新的挑战也即将来临!

☆英国退欧进程接近尾声 一系列峰会将拉开帷幕

欧盟领导人周四将在奥地利举措的一次峰会上就英国脱欧进行3月份以来首次严肃认真的讨论。英国和欧盟其他成员国都在加大相关准备工作的力度,以减轻英国与欧盟无法达成协议情况给经济造成的严重冲击。


从表面上看,谈判人员在努力商谈一项必须达成的协议,并使该协议能在英国于明年3月29日脱离欧盟之前完成起草并获得通过。但实际上,自今年4月份以来,在达成协议方面取得的进展很小。

在欧盟领导人此次于萨尔茨堡举行的非正式会议前,欧盟方面做出了积极表态,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抵达此地后,她可能还会听到更多正面言论。这将是未来三个月中欧盟领导人为讨论英国脱欧事宜而可能举行的三次峰会中的首次会议。

不过,许多欧盟官员私下表示,梅的提议不可接受。她的提议旨在为英国企业进入欧盟商品市场争取畅通无阻的权限。欧洲官员认为该提议将破坏欧盟杰出的经济成果,即欧盟单一的商品、服务、劳动力和资本市场。他们表示,梅的计划将使英国成为中国和其他非欧盟制造企业的巨大装配厂,使它们获得进入欧盟5亿人口市场的特许渠道。

外界预计,在萨尔茨堡,梅可能会在所有28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周三出席的一次晚宴上阐述她关于脱欧的最新想法。预计当晚不会有谈判,但到周四,不包括梅在内的另外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将在午餐时间讨论英国脱欧问题。

讨论的焦点将包括:是否在11月安排一次特别峰会来完成英国脱欧协议,以及是否修改对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的谈判授权,以反映欧盟与英国未来关系方面的更多内容。如果各成员国领导人达成一致,则对巴尼尔谈判授权的相关调整将在定于10月份召开的峰会上作出。

☆英镑走势面临重大考验!波动率恐将居高不下?

不论如何,英国脱欧进程已接近尾声,未来两个月欧盟将决定2019年3月英国如何有序退欧,英国及邻国经济将面临何种冲击。而对于英镑走势而言,也即将迎来生死存亡的终极考验!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已经到了最后阶段,英镑一个月波动性在G10货币中是最高的。上周三这一指数已经触及今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几乎比今年迄今的平均水平高出2个百分点。脱欧谈判与英镑波动性的相关性上周五也达到记录高点,高于70%。


有分析指出,英镑波动性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是今年8月初市场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当时英镑一个月波动性从6个月低点反弹。

由于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势头不减,以及英国央行缓慢地收紧货币政策,英镑波动性的价格相对较高,因此买入英镑波动性来获得保护也将需要付出较高的代价。虽然脱欧谈判已经到了最后关头,但是由于英国与欧盟的之间的主要分歧还有待解决,脱欧问题仍存在不确定性;另外,英国疑欧主义保守党可能挑战首相特蕾莎·梅的领导权,这恐怕将对支撑英镑需求的力量产生威胁。

而随着英镑波动性狂涨的同时欧元波动性维持在较低水平,上周英镑/美元和欧元/美元一个月隐含波动性之间的差距陡增至2017年1月以来最高。


彭博社指出,9月19日至20日欧盟峰会可能会为做多英镑波动性提供更多支撑。

英镑 图解 英国退欧

下一篇:黑石副主席: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下一次金融..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7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8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5.1预测值:--公布值:53.2
07:01
英国9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0.7
16: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0.71预测值:--公布值:--
17:00
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预测值:2公布值:--
20:30
加拿大7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112.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25.6预测值:23公布值:--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