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若不能达成退欧协议 英国面临“明显更糟糕”的前景

履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9月17日)表示,如果英国明年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那么英国经济将面临比达成退欧协议情况下“明显更糟糕”的前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9月17日)表示,如果英国明年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那么英国经济将面临比达成退欧协议情况下“明显更糟糕”的前景。

IMF在其对英国经济的定期评估中称,预计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增速均为1.5%左右,但前提是英国政府与欧盟可以就脱欧条款达成协议。英国定于2019年3月脱欧。


此外,IMF还表示,为了避免造成干扰,在英国脱欧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期至关重要,这种过渡期可以填补上英国在脱欧以及与欧盟展开新经济关系之间的空白。

IMF在其报告中称,剩下的工作规模巨大,而距离脱欧所剩时间不多,这就意味着,即便采取最为果断的行动,准备工作也可能无法在脱欧预定时间前完成。

IMF警告称,如果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欧,英国将承担重大成本,欧盟也将遭受冲击,不过冲击力度没有英国那样大。

伦敦和布鲁塞尔方面的官员们都表示,他们相信可以在未来6-8周内达成协议,但是投资者们认为双方达不成协议的风险已经上升。

IMF主席拉加德表示,“若是以较混乱的方式退欧,将带来远远更糟的结果,明确地说,与今天平顺的单一市场相比,所有可能的英国退欧情景都将为英国经济带来成本,对欧盟来说也是如此。”

“在新关系中,交易的障碍越大,成本就越高,”她说。“这应该是相当明显的,但似乎有时不这样。”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与拉加德一道发表讲话时表示,英国政府必须留意IMF有关无协议退欧的“明确警告”。

哈蒙德一直受到部分英退支持者的批评,他们说哈蒙德想要维持与欧盟的关系,而这种关系将使英国受到欧盟的太大影响。


IMF 英国退欧

下一篇:【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7 星期一
06:30
新西兰8月服务业表现指数
前值:55.1预测值:--公布值:53.2
07:01
英国9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
前值:-2.3预测值:--公布值:0.7
16:00
意大利7月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50.71预测值:--公布值:56.76
17:00
欧元区8月CPI年率终值
前值:2预测值:2公布值:2
20:30
加拿大7月投资者净买入海外证券(亿加元)
前值:112.9预测值:--公布值:--
20:30
美国9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前值:25.6预测值:23公布值:--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22:00
加拿大至9月1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前值:55.9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