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英国无协议退欧将意味着加息

履霜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对高级政府部长们表示,如果英国退欧不达成协议,利率很可能上升而不是下降。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对高级政府部长们表示,如果英国退欧不达成协议,利率很可能上升而不是下降。

卡尼周四(9月13日)参加了内阁会议,勾勒了英国央行关于英国动荡地退出欧盟的计划。他对与会人士表示,如果不达成协议,崩溃将导致英镑贬值,并提高关税,从而推高通胀。


知情人士表示,这将加大削减借贷成本以支持经济的难度,就像英国央行在2016年英国公投退欧后所做的那样。这些人要求匿名,因为讨论是私下进行的。

在非办公时间联系时,英国央行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在2016年8月将利率降至0.25%的纪录低点的央行政策制定者,在过去一年中已经两次提高借贷成本以控制通货膨胀。官员们此前曾表示,英国退欧可能会促使政策朝任何一个方向发展。

卡尼还表示,如果没有达成协议,房价可能会下跌35%以上,而抵押贷款利率则会上升。英国央行此前曾表示,其压力测试显示,银行能够承受最坏的情况。

泰晤士报早些时候报道了这次会议的细节,而卫报报道称,卡尼警告说,英国退欧可能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一样对英国经济造成灾难性后果。英国央行拒绝对这两份报道发表评论。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Philip Hammond)本周宣布,卡尼将在英国2019年3月正式退出欧盟后,再留任7个月,以确保在退欧过渡期间的连续性。

卡尼在英国退欧辩论中的角色引发了争议。尽管一些人认为他是公投后的稳定支柱,但欧洲怀疑论者批评他的预测过于悲观,太过涉足政治辩论。英国退欧纯粹主义者雅各布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称他是“恐惧计划的大祭司”。

在卡尼高影响力出现之际,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投票一致同意维持利率在0.75%不变,此前在8月初的最近一次会议上该央行进行了加息。他们重申,英国退欧是对英国前景的最大挑战,英国在欧盟以外的未来的不确定性已经上升。

英国央行 卡尼

下一篇: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对华关税不符合美..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4 星期五
02:00
美国8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770预测值:-1565公布值:-2141
04:30
美国至9月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75预测值:--公布值:1363
05:00
韩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2.2预测值:--公布值:10
06:30
新西兰8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2预测值:--公布值:52
10:00
中国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3预测值:--公布值:0.44
12:30
日本7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意大利8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1.6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7预测值:162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6.2预测值:96.6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