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连涨两日!彭博:国际市场“破7”押注降温

潇湘

周五(9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26个基点,报6.8362,为连续2日调升。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88,16:30收盘价报6.8487,23:30夜盘收报6.8415,本周累计调贬150个基点。

周五(9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26个基点,报6.8362,为连续2日调升。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488,16:30收盘价报6.8487,23:30夜盘收报6.8415,本周累计调贬150个基点。


分析称,因英镑和欧元继续上涨,加之美国公布的CPI数据不及预期,令美元指数隔夜继续承压下行,人民币汇率由此反弹,未来汇率双向波动料将延续。

美国方面最新公布的8月CPI月率不及预期,通胀压力的缓和,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未来加息的预期。数据显示,美国8月CPI环比升0.2%,预期升0.3%,前值升0.2%;同比升2.7%,预期升2.8%。欧元连续反弹也打压美元指数走势。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看到通胀趋近于2%的目标,核心通胀将明显走强,受此影响,周四欧元兑美元升值0.54%,连续4日走高。


针对年内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不少机构认为,年内人民币汇率会逐渐企稳,再现大幅度贬值可能性已不大。不过,考虑到本月底美联储大概率将加息,贸易领域依然存在诸多变数,新兴市场货币波动性仍大,月内人民币汇率可能面临一定波动风险。短期继续关注美元指数走势和外汇政策动向。

值得一提的是,据彭博社报道,当前外汇市场押注人民币“破7”的热情,正随着2018年的夏天一起远去。

中美贸易战阴云不散,8月份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90元,7元大关在望。彭博根据美国存管信托和结算公司(DTCC)数据口径进行计算,8月13日当周通过买入美元/人民币看涨期权,押注或对冲人民币“破7”的交易达到本轮贬值以来的顶点,全周此类期权成交名义本金高达123亿美元,周度环比上涨了70%。

上周时,这一数额已连续第三周下降,仅为33亿美元。8月份远期购汇风险准备金、逆周期因子陆续重启,离岸市场重现中资大行通过远期交易抽紧CNH流动性的情形,中国央行稳定人民币汇率的决心和能力得到市场认同,市场押注人民币“破7”热情消退。


“今年人民币不会‘破7’,”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高奇在采访中说,中国央行还会想办法来放慢人民币下跌的速度,而非逆转市场的预期,方式包括将离岸人民币融资成本保持在高位,并继续使用偏强的人民币中间价来维稳汇率等。

随着市场信心的确立,人民币即期汇率进入明显的区间波动,市场在6.80-6.90范围内自发高卖低买。本周三,在岸人民币一度重新跌至6.88元,人民币篮子指数也跌至8月初触底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存在技术反弹需求,客盘随即有结汇陆续入场。

上述期权数据来自彭博的掉期数据库交易活动统计(SDR),所有活跃于信用和利率交易的注册掉期交易商都必须依照《多德弗兰克法案》及CFTC的实时报告规则要求,将交易数据发送至掉期数据库。DTCC之外,SDR功能还整合了彭博掉期数据库(BSDR)。

人民币

下一篇:贸易战新进展!特朗普发完谈判邀请却嘴硬今..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4 星期五
02:00
美国8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770预测值:-1565公布值:-2141
04:30
美国至9月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75预测值:--公布值:1363
05:00
韩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2.2预测值:--公布值:10
06:30
新西兰8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2预测值:--公布值:52
10:00
中国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3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7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7预测值:162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6.2预测值:96.6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