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盘购汇不减人民币收盘下跌 无视美指走弱短线料续区间波动

履霜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9月14日)收跌,中间价则升近130点至一周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852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4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9月14日)收跌,中间价则升近130点至一周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852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4点。

交易员称,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持续推低美元指数,中间价顺势上行,但境内客盘仍偏购汇,各方对中美谈判前景亦持续看淡,不过市场亦忌惮大行出手维稳,短期人民币料难摆脱区间走势。

他们并表示,由于市场整体波动相对较小,机构继续趁机倒量,冲击年度排名;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回归宽松,在岸银行间流动性亦延续充裕,境内美元长端掉期从周中的100点左右高点回到30点左右,不排除后续重回负值的可能性;由于人民币即期汇率被压制,离、在岸美元/人民币期权波动率回落明显。

“结汇的少了,有点购汇就下不去,感觉央妈也不想人民币升值,”一中资行交易员称,“感觉美指也还没出趋势的样子,等等看加息之后再说了。”

另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最终还是会反应在汇率、利率上;年内美元小幅调整可能性并不是没有,但真的能有多少帮到人民币,还是要看人民币本身。

全球汇市方面,欧元/美元周五升至1.17美元上方,创两周高位,因美国通胀率数据较预期疲软,持续打压美元,而整体投资信心回升,亦支撑欧元。

与此同时,土耳其央行周四的升息决定,引发新兴市场资产全面回升,对美国与中国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以化解紧张情势的憧憬,亦进一步提振周五整体市场信心。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 美元

下一篇: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英国无协议退欧将意味着..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4 星期五
02:00
美国8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770预测值:-1565公布值:-2141
04:30
美国至9月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75预测值:--公布值:1363
05:00
韩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2.2预测值:--公布值:10
06:30
新西兰8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2预测值:--公布值:52
10:00
中国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3预测值:--公布值:0.44
12:30
日本7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意大利8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1.6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7预测值:162公布值:128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6.2预测值:96.6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