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盘】沪指微收低军工和通讯软件板块领跌 大盘仍将震荡筑底

履霜

分析师指出,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的紧张情绪有所缓和,但大盘反弹力度较弱,此前强势的军工和通讯软件板块跌幅较大。今天的宏观数据好坏参半,但公布后大盘一度出现拉升,说明市场对今日数据的反应较正面,料大盘短线仍将震荡筑底。

周五(9月14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后横盘震荡,沪指在5日线上方反复震荡,创业板指则震荡走弱,并快速跌逾1%。午后,粤港澳大湾区、白酒等板块快速走高,沪指震荡翻红;军工股、科技股等持续走弱,创业板指低位震荡。临近尾盘,两市个股全线下挫,沪指再度翻绿,创业板指跌近2%。至今日收盘,两市股指全线收跌,创业板指再度刷新近四年低点,市场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分析师指出,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的紧张情绪有所缓和,但大盘反弹力度较弱,此前强势的军工和通讯软件板块跌幅较大。今天的宏观数据好坏参半,但公布后大盘一度出现拉升,说明市场对今日数据的反应较正面,料大盘短线仍将震荡筑底。

上证综指收报2,681.64点,跌4.94点或0.18%,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0.76%;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049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24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113.88点,下跌49.88点,跌幅0.61%,成交额1,458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366.57点,下跌24.71点,跌幅1.78%,成交额477.3亿元。


“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反弹还是稍微弱一点,缺少明显持续的热点。”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说。

他指出,目前市场板块轮动,热点板块难以扩散到全市场,上涨后就会遇到较大的抛压;另外市场对经济下滑的势头也有担忧,观望氛围浓厚,以等待国家补短板等政策带来的机会,而美联储有望加息及中秋国庆长假时间较长,则可能对投资者入场意愿形成制约。

中国官员表示对美方新一轮谈判邀请持欢迎态度。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美国没有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压力。

低基数支持下中国8月工业增速微幅回升,但仍在低位徘徊,主要行业增速涨少跌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则受基建投资持续放缓拖累续创新低。国内经济仍处于偏弱状态,稳增长效果尚未显现。

创业板指数收跌1.78%,再创近期新低,近10只创业板股票跌停报收;长城军工(601606)收跌6.70%,航天信息(600271)跌停报收。

沪深300指数收报3,242.09点,涨0.17%;沪深300指数期货主力9月合约收报3,240.6点,涨0.41%,成交25,231手。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买入16.31亿元和净买入12.95亿元。

消息面:

1、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在9月14日召开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家卫健委研究制定《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和《远程医疗服务管理规范(试行)》的主要思路,一是根据使用的人员和服务方式将“互联网 医疗服务”分为三类:远程医疗、互联网诊疗活动和互联网医院;二是明确互联网医院和互联网诊疗活动的准入程序;三是明确互联网医院的法律责任关系。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与各地共同推动互联网诊疗管理办法(试行)等3个文件的落实,加强互联网医疗服务新业态的准入和监管,营造有利于互联网医疗服务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2、在国家邮政局支持下,中国快递协会、菜鸟网络与各大快递企业今日在上海举行双11物流服务动员会,迎接巨量包裹挑战。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孙康说,今年包裹量将达到十年来最高点,新的世界纪录。今年双11,菜鸟供应链金融还将投入500亿元,全链路托底解决商家资金难题。同时,所有菜鸟智能柜将对快递员继续免费。

机构观点:

1、中邮证券指出,短期来看,行情目前尚未具备大级别反弹的条件,市场弱势格局短期内难以打破;市场信心的恢复不是一蹴而就,需要一个比较长漫长的过程,短线可适当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适当关注成长性突出的科技股和业绩突出的低估值蓝筹,布局长线。

2、银河证券认为,A股后期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对后期的市场保持相对谨慎。近期应继续关注中美贸易摩擦的新动向及相对宽松的财政货币政策的落地。

A股 中国

下一篇:美国现如今已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产国了!..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4 星期五
02:00
美国8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770预测值:-1565公布值:-2141
04:30
美国至9月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75预测值:--公布值:1363
05:00
韩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2.2预测值:--公布值:10
06:30
新西兰8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2预测值:--公布值:52
10:00
中国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3预测值:--公布值:0.44
12:30
日本7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意大利8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7预测值:162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6.2预测值:96.6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