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9月14日)

履霜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高1.2%创两个月来最佳周线,因贸易忧虑缓解

日本日经指数周五涨至逾七个月高位,因有迹象表明中美两国有望放下分歧,为打得火热的贸易纠纷找到解决方案,这令市场人气改善。日经指数收高1.2%至23,094.67点,为2月初以来最高收盘水准。本周以来日经指数已上涨3.5%,创下两个月以来最佳周线表现。东证股价指数上涨1.1%至1,728.61点。


☆中国股市:沪指微收低军工和通讯软件板块领跌,大盘仍将震荡筑底

中国股市沪指微收跌。分析师指出,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的紧张情绪有所缓和,但大盘反弹力度较弱,此前强势的军工和通讯软件板块跌幅较大。今天的宏观数据好坏参半,但公布后大盘一度出现拉升,说明市场对今日数据的反应较正面,料大盘短线仍将震荡筑底。沪指收报2,681.64点,跌4.94点或0.18%,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0.76%;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049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124亿元。


☆香港股市:恒指续涨,因中美重启贸易谈判的前景暂时缓解关税战忧虑

香港股市连续第二日上涨,因中美重启新一轮贸易谈判的前景,缓解了对两个大国贸易战快速升级的担忧。恒生指数收涨271.92点或1.01%,报27,286.41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69%,至10,575.17点。但围绕中国经济成长的忧虑挥之不去,以及对中美贸易谈判结果的不确定,令港股涨幅受限。

☆汇市:欧元升至两周高位,受美中贸易谈判憧憬支撑

欧元/美元升至1.17美元上方,创两周高位,因美国通胀率数据较预期疲软,持续打压美元,而整体投资信心回升,亦支撑欧元。土耳其央行的升息决定,引发新兴市场资产全面回升,对美国与中国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以化解紧张情势的憧憬,亦进一步提振周五整体市场信心。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小幅走低至6.040里拉,上日上涨逾4%。澳元兑美元上涨0.2%至0.7207。日元兑美元涨至111.83,日内小升0.1%。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小升,德债收益率盘旋六周高位附近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小升,德国公债收益率在六周高点附近盘旋,上日欧洲央行确认每月购债规模将自10月起减半。对于美国与中国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的憧憬,以及土耳其周四大幅升息有助稳定新兴市场人气,也打压了德债等避险公债的买需。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开盘略微上涨至0.43%,距周四触及的六周高位不远。

☆国际油市:油价因供应担忧回升,但仍受需求担忧拖累

油价反弹收复上日失地,对供应的担忧盖过了对新兴市场危机和贸易冲突可能削弱石油需求的担忧。油价上日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16:38,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22美元或0.27%,报每桶78.40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期货涨0.35美元或0.51%,报每桶68.94美元。布伦特本周有望录得1.8%涨幅,美国WTI原油则有1.5%涨幅。


☆全球金市:金价上涨,因美国通胀数据和贸易谈判消息导致美元下跌

金价上涨,因美元下跌。之前美国公布弱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削弱美联储加快政策紧缩步伐的可能性,并且中美贸易僵局出现进展迹象,均拖低了美元。16:40,现货金小涨0.5%至每盎司1,207美元,曾于周四触及8月28日以来最高位1,212.65美元。本周迄今金价上涨0.9%,料将录得三周来的首个周线涨幅。美国期金涨0.3%至每盎司1,212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持稳在近两周高点,聚焦贸易谈判前景

伦敦期铜持稳于近两周高点,因头号金属消费大国中国发布了一些乐观数据,并且中美贸易谈判料将重启。16:40,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下跌1%至每吨5,973.50美元。期铜本周迄今已上涨1.4%,周四触及两周高位6,074美元。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11月期铜合约收升0.37%至每吨48,42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不应无限持续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央行不应永远维持当前这种超宽松政策,暗示他希望为未来几年退出激进刺激计划铺路。安倍晋三称,日本央行的2%通胀率目标只是引导政策的一个指标,暗示央行不应该坚持不计代价达成这个目标。迹象显示,安倍政府对达成物价目标一事的态度比以往更加宽松,而且变得更能接受逐步撤走货币刺激措施,安倍的上述说法更是目前为止最明确的讯号。


☆欧洲央行委员斯麦茨称,缓步退出刺激暗示政策正常化进程“十分缓慢”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斯麦茨(Jan Smets)表示,欧洲央行决定逐步缩减刺激措施,并重申维持利率在记录低点的立场,暗示着政策正常化的进程将是缓慢而渐进的。同时身为比利时央行总裁的斯麦茨还指出,“我们重申再投资以及政策利率的前瞻指引,暗示着我们的确预期政策正常化是个十分缓慢的进程。”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称,升息可以多延续几个季度

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主席博斯蒂克表示,美国就业市场仍有在无通胀压力情况下进一步改善的空间,从这一点来说,美联储可以在考虑继续升息时保持耐心。博斯蒂克称,他也认同美联储应该逐步加息,使利率升向预估的“中性”水平,这一过程可能至少再持续“几个季度”。博斯蒂克称,一些美联储官员提出中性利率可能上升的观点,他对此持开放态度。如果确实如此,就可能意味着紧缩周期将持续更长时间,利率将超过当前预期水平。

☆日本申请成立WTO专家小组,解决对韩出口不锈钢棒关税纠纷

日本经济产业省表示,该国已向世界贸易组织(WTO)申请成立一个争端解决专家小组,挑战韩国14年来对日本不锈钢棒材征收反倾销税一事。韩国从2004年开始向进口日本不锈钢棒征收15.39%的反倾销税,称日本出口企业大量倾销这类产品,损害了韩国本地产业。日本则认为这一观点已不再成立。WTO将在9月26日讨论这一请求。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无协议退欧或令英国房价下跌三分之一

泰晤士报报导,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一场会议中对内阁大臣表示,如果发生失序的无协议脱欧,英国房价可能在三年内跌掉35%。该报称,卡尼也对大臣们表示,不断攀升的抵押贷款利率将压垮房市。另据卫报,卡尼还表示,无协议退欧的冲击可能跟2008年金融危机一样惨烈。


☆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任命会长之子郑义宣为首席副会长

韩国第二大企业集团--现代汽车集团任命集团会长郑梦九之子--郑义宣为首席副会长,这令他距离继承其父集团掌门人之位又近一步。对于这类从1950-53年朝鲜战争废墟中崛起、成为国际性企业的韩国财阀,正经历将权力交棒至第三或第四代领导人的转变。现代汽车目前苦于扭转中国和美国销售颓势,该公司因为对运动型车(运动休旅车,SUV)的需求反应慢半拍而受挫。现代集团称,汽车产业面临重大转变之际,新的人事任命案也是“改善未来竞争力及确保未来成长动能”措施的一部分。郑义宣带领集团开发自动和互联汽车等体现未来发展趋势的车辆,以及现代的旗舰豪车品牌捷恩斯(Genesis)。


☆韩国特种钢材厂商虽享受美国关税豁免,却面临出口配额瓶颈

韩国部分特种钢生产商已将最多半数产能闲置。他们最初将韩国可免于缴纳美国进口关税视为韩国的外交胜利,可随后发现自己已陷入配额瓶颈困境。韩国是3月首个与美国达成钢铝关税进口豁免协议的国家,意味着韩国可以继续向美国市场出口钢材而无需承担美国进口关税。但事实却令人大失所望。韩国2018年对美出口配额较去年减少近三分之一,早在5月新制度生效时就已接近用完,这令特种钢管生产商不得不降低旗下工厂的产能利用率。一些公司则在考虑更多地投资于小型美国生产基地,以免遭受配额和关税困扰。


财经晚餐 每日集萃

下一篇:中国央行8月份外汇占款环比降人民币23.95亿..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4 星期五
02:00
美国8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770预测值:-1565公布值:-2141
04:30
美国至9月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75预测值:--公布值:1363
05:00
韩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2.2预测值:--公布值:10
06:30
新西兰8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2预测值:--公布值:52
10:00
中国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3预测值:--公布值:0.44
12:30
日本7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0.2
16:00
意大利8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1.6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7预测值:162公布值:128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6.2预测值:96.6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2预测值:--公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