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因经济忧虑威胁需求

潇湘

油价周四下跌逾2%,布伦特原油从四个月高位回落,因投资者聚焦新兴市场危机风险,以及贸易争端可能削弱需求,即便供应收紧。国际能源署(IEA)警告,尽管油市当前收紧,全球石油需求未来三个月可能达到1亿桶/日,但全球经济风险在积聚。

油价周四下跌逾2%,布伦特原油从四个月高位回落,因投资者聚焦新兴市场危机风险,以及贸易争端可能削弱需求,即便供应收紧。

国际能源署(IEA)警告,尽管油市当前收紧,全球石油需求未来三个月可能达到1亿桶/日,但全球经济风险在积聚。

“随着进入2019年,一些主要新兴经济体给我们的预估带来风险,部分因为货币兑美元贬值,提升了进口能源成本,”该机构称。“另外,贸易争端升级给增长带来风险,”总部位于巴黎的该机构表示。

布伦特原油下跌1.56美元,或2%,报每桶78.18美元。该合约周三触及5月22日以来最高的80.13美元。美国原油收跌1.78美元,或2.5%,报每桶68.59美元。两大指标原油均录得近一个月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早盘市场急挫,因投资者聚焦IEA报告中的利空因素,瑞穗能源期货董事Bob Yawger称。价格再次下滑,还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中称,美国没有与中国达成协议的压力。

根据一项调查,在中国的美国公司开始感受到美中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温带来的伤害,促使美国企业游说特朗普政府重新考虑其政策。

美国能源部长培瑞(Rick Perry)在访问莫斯科时赞扬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及俄罗斯在阻止油价急升中发挥的作用。

油价本周上涨,因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美元下跌和有报导称,美国石油产量下降,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公告中称。上周美国产量减少10万桶/日至1090万桶/日,因面临管道运输能力受限。

尽管周度产量下滑,但根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的初步预估,美国在今年稍早可能超过俄罗斯和沙特成为世界最大原油生产国。

原油

下一篇:【美股综述】美股收高因苹果引领科技股走强..

财经日历更多

2018-09-14 星期五
02:00
美国8月政府预算(亿美元)
前值:-770预测值:-1565公布值:-2141
04:30
美国至9月3日当周货币供给M1(亿美元)
前值:275预测值:--公布值:1363
05:00
韩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
前值:12.2预测值:--公布值:10
06:30
新西兰8月制造业表现指数
前值:51.2预测值:--公布值:52
10:00
中国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月率
前值:0.43预测值:--公布值:--
12:30
日本7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前值:-0.1预测值:--公布值:--
16:00
意大利8月调和CPI年率终值
前值:1.7预测值:1.7公布值:--
17:00
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亿欧元)
前值:167预测值:162公布值:--
20:30
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前值:0.5预测值:0.4公布值:--
21:00
加拿大8月成屋销售月率
前值:1.9预测值:--公布值:--
21:15
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
前值:0.1预测值:0.3公布值:--
22:00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前值:96.2预测值:96.6公布值:--
22:30
美国至9月7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前值:148.2预测值:--公布值:--